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张照片,一份回忆_900字

一张照片,一份回忆_9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聊时,翻开相册,那一张令我难以忘怀的照片映入眼帘。照片里,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满脸奶油,却藏不住她的笑意,胖乎乎的小手上还拿着一块蛋糕。没错,这就是我。

  照片里的我那年6岁,照片里的一幕,是我生日那天。

  那一天我格外高兴,妈妈送我去幼儿园,我一蹦一跳地走进幼儿园。今天,是我心心念念着的日子——我的生日。

  可是,当傍晚我放学时,来接我的妈妈却像不知道今天我生日,像平常一样,没有买礼物,也没一句生日祝福。原本我还兴高采烈地跟朋友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一定会买一个大蛋糕给我,可是,此刻的我早已没有了刚刚的兴致。

  回到家后,我失落地问妈妈:“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还记得吗?”妈妈有惊讶:“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听到这句犹如晴天霹雳的话,眼泪就似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正当我掉眼泪的那一刻,妈妈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料想之中。

  突然,家里卧室的门打开了,一群人走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爸爸抱着一个大蛋糕走在最前面,妈妈说:“妈妈怎么会忘了女儿的生日呢?”我听了,刚才的什么不愉快都烟消云散,马上破涕为笑。

  爸爸点上蜡烛,我许过愿后,便拿起小盘子,坐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大口吃起了蛋糕。

  我刚吃完蛋糕,舅舅眼疾手快,拿起一盘蛋糕,脸上满是笑容地朝我走来。殊不知,一场“惊天动地”的阴谋正等待着我。舅舅满是满是狡猾地对我说:“来来来,小寿星再来吃一块。”当时的我哪里考虑得了那么多,笑呵呵地正要接过舅舅手中的蛋糕。可谁知,舅舅突然把蛋糕对准我的脸,一挥手,“啪”,那块蛋糕砸到了我的脸上。

  舅舅看着我满脸奶油的囧样,捧腹大笑。大家循声望来,“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阵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拿起一盘蛋糕,往舅舅脸上砸去,舅舅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全部移到了我的脸上。大家看到我的样子已经笑得快断气了,现在又加上了舅舅,更是让他们掉泪的掉泪,打滚的打滚……

  正当我也仰天长笑的时候,舅舅又砸来一盘蛋糕,我也不甘示弱,直接拿起一块蛋糕。左脚撑地,右脚蹬地,右手握住蛋糕,做出要发射的动作。说时迟,那时快,妈妈迅速拿起相机,“咔擦”……

  合上相册,哪一张令我今生难忘的照片却还在我记忆的相册里,永远合不上,抹不去。

    六年级:那朵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