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给自己一个承诺_900字

给自己一个承诺_9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三,意味着什么。

  它也许意味着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许意味着学到了更多的技能,然而它更意味着一个我们苦苦奋斗的目标:中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那,中考又意味着什么。

  中考也许是一场挑战,一场三年磨一剑的辉煌成就;它也许是一种证明,证明你有足够的实力去迈上更高一级的阶梯;它也许是一次机会,展现你奋斗三年所学到的所有知识与能力。它也许是一个大门,迈进去了你就成功了,中考又是一个残酷的筛子,它所遵循的只有一个原则:优胜劣汰。有的人也许努力了35个月份,几千个日日夜夜,就差最后的一个月,他放松了懈怠了也许就会被它筛下去,淘汰掉。但是只要在这之间踏踏实实走好了每一个脚步,终点的风景就一定是最美丽的。

  我们每个人也许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大到将来要走向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小到下一次考试哪一科目要取到什么样的成绩,在学校里要排到多少名。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与理想,我们必须要为此艰苦努力,付出汗水甚至是泪水。中考就像是一个跳板,使我们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但是要想踏上这跳板,跳出一个令你满意的高度跳到一个新的台阶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虽然付出了不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但是不付出却一定是不会有回报的。我们付出了睡眠、付出了时间、付出了欢乐。在获得了更为丰富的知识的同时,中考的优异成绩与理想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只是随之而来的奖励。

  给自己一个承诺吧,看着它激励自己向着那个高度努力,使自己的行动可以配得上自己的目标。该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玩,该努力学习的时候就要下狠劲去学。不要心疼自己,今天的刻苦是为了明天的辉煌。

  事在人为。虽然一定的激情鼓励的话语会激发我们的斗志,但是再多的豪情壮志也无法取得实际的成果,就好像即使整天念叨着我数学要考110什么的话语,你不努力不付出不奋斗的话中考数学别说110了,及格都难说。一中二中要的不是空有口头没有行动的人,扎扎实实埋头认真干了的才会迈进他们的大门。白日做梦谁都会,喊几句空话梦想就永远是梦想。肯付出的话梦想才有机会变成现实。

  初三是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在这一天许下了承诺,在这一年内付出了、奋斗了,到最后就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向着自己承诺吧,说出自己心中的向往,然后照着它去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做,一切就不再仅仅是梦想。

 

    初三:记陌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