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爱国主义电影观后感_1000字

爱国主义电影观后感_10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问我,近来看什么电影最入迷?我肯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没有一部影片能够比得上《举起手来》!<举起手来>是一部喜剧,讲述一队日本黄军冲进一个小山村,为寻找一件无价之宝和八路军周旋,最后被八路军和村民彻底消灭的故事。赞扬了八路军和村民的爱国情怀。

  我还记得其中有一个情节是这样的:日本鬼子进村了,在鬼子旁边的那个汉奸,吩咐村民去煮面,结果,当汉奸和村里的郭大叔去“赏”猪时,都吓了一跳!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小猪“花姑娘”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面条呢!那这就意味,日本鬼子吃的是——猪食!此时,一个日本人拿着枪过来准备扫荡。危急时刻,一名八路军来了,他和鬼子在一起进行了殊死搏斗……此时,既危险又滑稽的场面呈现在我们眼前:郭大叔准备拿锅砸鬼子,却错砸了八路军;大学生拿起枪,却不会使用;在日本鬼子与她争夺枪的时侯,大学生不小心叩响了机关枪板,闭着眼睛在四周乱扫一气……睁开眼睛时,来伏击她的鬼子,却死了个精光!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简直笑弯了腰!

  还有一段至今让我难忘: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图将村子唯一的出路——石桥炸掉,然后再在村里慢慢搜查。当日本兵点燃导火线,正在洋洋得意时,村民的驴却慢悠悠地走上石桥,不慌不忙地把导火线踩断,还张开嘴夸张地“大笑”起来,这可笑的一幕,让残暴的日军惊呆了。日本鬼子们,你们看到了吗?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你们践踏我们的领土,我们是不会饶恕你们的。

  当我看到鬼子用火把折磨大叔那一刻,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而大叔,也要死得有骨气!被火烤的滋味,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到的,那种痛苦,更不是一般人可以体会到的。日本小鬼子为何如此残酷?难道他们不是人生父母养的吗?是!但他们的良心,早被狗吃了!

  在片尾,一个幸存的日本兵蹒跚着走上山头,看着落日发呆。突然,远处传来一句刚劲有力的话:“举起手来!”被吓傻了的日本兵缓缓地把手举了起来……这生动的一幕,表明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人民举手投降了!中国人民八年的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终于胜利啦!

  看完影片,我的感触很深。一方面我热爱和平,让战争远离人类;另一方面我懂得了只有国家富强起来,才不会受人欺负这个道理。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终于向世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吼声——如果再有侵略者胆敢重蹈覆辙,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对他大喝一声——举起手来!

  历史永远无法掩盖,永远无法修改,历史,就让它过去吧。

    初一:119350773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