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_650字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_65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94年10月1日下午三时,毛泽东主席按动电钮,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庄严宣布:“中华民族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在这之前,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收紧了种种磨难:

  “九一八”事变——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东北悍然发动了武装进攻。“九一八”事变的爆发,标志着日本大规模侵略中国的开始。同时,日本的侵略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群众性的抗日爱国行动很快在全国兴起。

  “七七”事变——1937年7月7日夜间,日军即向卢沟桥一带的中国军队发起进攻,并炮轰宛平县城,挑起了全国侵华战争。“七七事变”拉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同时也从根本上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南京大屠杀——1937年12月13日进攻南京的诶本侵略军谷寿夫第6师团等在日本华中派遣军司令官松井石根率领下开进南京城。入城的日本官兵兽性大发,见到中国男子就杀,看到中国妇女就奸,然后再杀,遇有房屋、铺垫就烧,见到金银财宝就抢。谷寿夫第6师团准尉富冈和野田在南京做杀人比赛:他们从下关杀到夫子庙,一个杀了105人,一个杀了106人,登上紫金山,对日木天皇行“遥拜礼”。日寇的南京大屠杀,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最野蛮最可耻的一页,尽管松井石根’谷寿夫等罪魁被远东国际军处以极刑,但屠夫们的头颅终究祭奠不了35万亡灵偿还不了欠下的累累血债。

  而我们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不仅是靠近科技的高度发展,也是当年的战国英雄用他们的生命和血肉,为我们打下了今日的江山。

  10月1日,它不仅是祖国的节日,也是纪念死去的战国英雄的日子;10月1日,让我们为祖国欢呼。

  请中华人民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林浩特市第四中学初一:lovexo1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