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_75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总在风雨后,忍受过今夜凄冷的风雨,就会看到明日天边明媚的曙光。只有走过山重水复,才会看到柳暗花明。

  我欲哭无泪。那张令人沮丧的语文卷,此刻正静静地躺在书包内,但密密的红叉,仍在刺痛我的眼睛。

  天暗下来了,要下雨了吗?好吧,已经下了。我的心情也随那淅淅沥沥的零星小雨烦躁了起来。

  我颤抖着将语文卷给妈妈签名。眼泪已簌簌的掉落在卷子上,密集的红叉变得渐渐模糊,但是那分数却清晰的烙在了我的心头。妈妈轻抚我的额头,似是明白了一切,并没有责怪我“别哭了,现在最主要是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加以练习。”

  “你看,这道归纳主要内容的题你并没有归纳完整。下次归纳一定要仔细,不能放过每一个要点。这道题呢,你并没有回答到点上……别怕,妈妈相信你只要努力,会成功的!”我边听着妈妈的分析和鼓励,边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光说不练那也不行,因为我的弱点在于阅读部分,我便有空就做阅读分析。起初,我得先自己思考,再看看答案,才能答题。虽然还是有些错误,但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过一番练习,我有了提高。

  期中考完试后,走出教室,我见到了彩虹,便不禁想起毛爷爷写的《菩萨蛮·大柏地》:“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

  风雨之后不一定会有彩虹,但要相信阳光总会灿烂。天空如同大海一般广阔、辽远,也如同大海一样,总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天空的心田也泛起粼粼的波浪,乌云弥漫着偌大的天空。当暴风雨来临之际,当乌云禁锢天空的时候;当闪电劈打划破的时候;当豆大的雨珠洗礼着大地的时候,我会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那样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我深信乌云遮不住太阳!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

  ——阳光会出现的!

    六年级:吴文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