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藏_650字

藏_65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谧,安详,仿佛从来没有过人烟。

  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人世间的烦躁,这块神奇的土地宁静得不像是在人间。当我第一眼看到这里的天空,眼泪就有夺眶的冲动,灵魂似乎都在为之颤抖——没有哪个地方能美得如此脱凡,就连心灵也在那一瞬间回归了那恍如隔世的平静。

  想和它融为一体,我的心说。

  或许来到这的人们都是为了找回在浮华城市中渐渐迷失的灵魂和久离不回的心灵。

  念青唐古拉山脉静卧于天地之间,它不像巫峡一般险要,却有着如此敦厚的朴实,光是那山顶的一片雪白,就足以让我感到宇宙的清寒和空旷。

  高远澄澈的碧空下,藏绵羊和耗牛在辽阔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或安闲地散步,向世人诉说着这里古老的过去。牧民们悠远绵长的歌声飘扬在青空之下,回荡在高山草地之间,升华的灵魂随着歌声一点一点游走于这里的天地之间。

  叩开帐篷的门帘,盘腿与藏族阿妈席地而坐,就着香浓的酥油茶,听着阿妈用我听不懂的藏语唱着娓娓动人的传说,感受着他们的信仰和文化,享受着圣洁的安详。

  饮着这里的清水,呼吸着这里的空气,看着草地上偶尔出现的藏羚羊——青藏高原上的流浪者,不知要去向何处。那些留在土地上的脚印,或许朝圣者怀着虔诚之心所留下的信仰,又或许是徒步者朝着内心的那块无垠所留下的坚定。

  我跪在湖边,看着风从湖面上刮过,掬一捧清水,我静静嗅着它们的气味,最后撒在土地上,水一点一点向下渗去,有温热的液体从我的眼角流下,就如三毛被周庄所触动所流泪一样。只是,我不知道我脸颊上的泪水是为了这空灵圣洁的风景,还是为了淳朴善良的人民。

  这里是西藏,距天堂最近的地方,离繁华最远的宁和。

 

    初二:笑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