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45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45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所着的最受欢迎和喜爱的儿童小说之一。这本书主要描述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汤姆·索亚,他喜欢恶作剧,却又乐于助人。在他目睹了一件凶杀案之后,他能毅然地站出来指证凶手,并且在之后的冒险中成了村里的小英雄,令村民们都十分感激他。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汤姆·索亚那样——在危急时刻,要挺身而出,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他讨厌教堂里老师干巴巴的说教,不喜欢整天在学校里干燥无味的生活,希望加入海盗,过新鲜刺激的生活的这一想法,我是不赞成的。因为像我们——在成长中的孩子,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不能把学习抛到脑后,整天就只知道过新鲜刺激的生活。

  汤姆·索亚在关键时刻为了正义而站出来,杀人犯——印第安人——乔。这在我们如今的现实社会中是多么难得啊!因此我对汤姆·索亚他拥有一颗正义的心而感到敬佩。

  有时好人和坏人仅在一念之差!所以汤姆他身上的坚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义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试想,如果每个人都会向汤姆那样,那么社会将会变得多么美好与和谐!

 

    五年级:蒋英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