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努力,只为生活得更好_1200字

努力,只为生活得更好_12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出身,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

  ——题记

  “哇,哇……”,伴随着第一声哭啼,带来了我——一个农村女孩,在这个僻静的小村庄,我的到来给家里增添了一丝喜庆,更带来了希望。

  在一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与细心培育中,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充满着欢声笑语。正是这种无忧无愁的童年造就了一个活泼、阳光的女孩。

  -时间飞逝,岁月总是不等人。错过了,也就没有了。转眼之间,那个充满稚气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女生。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叮铃铃”,我迈进了初三的教室,我将会在这里,冲击我的高中梦想。阳光从窗外透过,照到脸上,那样的明媚,我想我的未来,也会如同那阳光一般,充满希望。

  日子在一天天的过去,在那充满努力与拼搏的教室里,我们迎来了第一次期中考试,这次的期中考试,我也只能说是尽力而为。我不敢奢望我的成绩是最好的,因为我知道,努力的人,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但是,在那一次与同学的交流中,彻底打破了我的想法,我要努力,不,我是要比他们更努力。

  记得那是期中考试后不久,试卷有的已经发下来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自己的成绩,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去食堂吃饭,和我一桌的,基本上都是组长。听他们在讨论自己的成绩,我也就问了一下,那时,班长就瞟了我一眼,神气地说了一句:“就你,还问我啊,你也就是个无名小卒。还想超过我啊!”然后又继续和我们班的第一名说起来,看他那目中无人的样子,我感到很尴尬,但我又无能为力,谁让我不如他呢?其他人都说:“他就那样,别放在心上,”随后,这件事我也就没再提,但“无”“名”“小”“卒”四个字却深深的印到了我的心里。我真的只是“无名小卒”吗?我真的没有资格问他的成绩吗?不,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强大,我要努力。一时间,脑海里有的,就除了努力还是努力!

  那段时间,也许是受了他的“激发”,应该说是我内心深处的一次震动吧!我学习比以前认真了,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努力,就会得到回报。

  记得小时候,母亲也经常教育我:我们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我们拥有的,是农村人的质朴与善良,但绝不缺少的,是那充满上进的心啊!我们只是比其他人起步低一层,但人生不可缺少的,依旧是努力。成功人的背后,不知流下了多少辛劳的汗水,更不知充满了多少失望与希望。

  我深知,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出身,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是啊,因为我们是农村出身,所以也有着别人无法感受到的快乐。所谓的“努力”创造的未来,虽然很少是对那些瞧不起我的人一种改变自己的方式,但我觉得,更多的是对关心、爱我的人们一种回报吧,不是为了任何的事物,只为让自己的内心得到那对于生活、面对社会一种平衡、和谐的感受,只为未来——生活得更好!

 

    初三:付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