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_800字

我学会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_8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收回了它的余晖,夜神向天空抛了一块黑布,夜,一声不响地降临了!月亮在云雾中掩饰着半边脸,云雾在月光冷冷地照耀下,渐渐弥漫、漾开,月光下,一切都是那么惨淡!我趴在窗户上,丝丝伤感涌上心头,我陷入无边的回忆中。

  升入初中,对未来充满理想的我,取得一点点骄人的成绩。一次次的收获,同学和朋友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欢乐的同时,也伴随着我无数辛勤的汗水。于是,带着这份勤奋,我度过了懵懂的初一。

  升入初二,更大的压力向我袭来,我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终于,我摔倒了。就像一朵花,永远的凋谢了。老师和父母依然向我投来期望的目光,但是,期望越多,失望也越多,一次次失败,让我的希望像凋谢的花朵,一片一片凋零。

  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学习。从此,欢乐的操场上,少了我奔跑的身影;寂谧的教室里,多了我埋头苦学的姿态。父母,老师,同学,再也看不到我的笑脸,听不到我爽朗的笑声,只能看到我脸上挂满疲倦和抑郁。

  但是,胜利女神再也不向我招手,她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给过我一个希望后有匆匆地带走了它。过分的学习让我的身体吃不消,上课精神恍惚,整天无精打采,都在我身上安了家。

  后来,老师告诉我,我把成败看得太重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而我总是卸不下这个包袱。我总是不理解,要怎样才能平常对待呢?

  一阵和煦的微风吹过,轻抚着我的脸,把我从回忆中勾了回来。月亮仍柔和地照着,云雾在它身边飘过,又慢慢聚集。月光时而黯淡,时而明亮。“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不禁吟诵起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古难全?”我突然好像有所领悟,这不正说的是我们的人生吗?人总有成功和失败,我们只有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才能坦然面对一切,才能燃起坚定的信念。其实人和风筝一样,要是包袱太重,就不能到达新的高度,在学习中,以一颗单纯热情的心去学,这样能让我们体验到学习过程中的快乐。

  我不再伤心,今晚的明月,让我明白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会了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可以让我们坦然面对一切,在成功面前不骄傲,在失败面前不低头。

 

    初三:陈楚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