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爱,伴我迎接寒假_700字

母爱,伴我迎接寒假_7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期末考试结束后,寒风开始肆虐这座城市,放寒假了。

  天气冷得很,我不禁裹紧了衣服。风中夹杂着细细的沙子,肆无忌惮地从耳边呼啸而过,发出簌簌的声响,吵得耳膜直发疼。我扛着行李,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望向前方的视线有些模糊,是这漫天沙子的阻隔,还是泪水的决堤,心中的静水似乎被这风吹出了一阵阵涟漪,荡漾开来。

  前方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略显瘦弱,脊背有些佝偻,走路时左脚似乎总是踏得比右脚用力。亲情真的很奇妙,将两个人的心连在了一起,即使前方再模糊,也能一下子感受到对方的气息。我知道,是母亲来接我了!我加快了自己的脚步,母亲也看到了我,向我靠近。

  “回来啦,走,累了吧,来,把行李给我。”母亲接过了我手中的行李,我看到了她因寒冷而冻得发抖的嘴唇,以往平滑的额头上竟已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在学校过得还好吧,天冷了,衣服要多穿几件。”面对母亲的寒暄,一股暖流流窜在我全身,心中的积雪一点一滴地被融化,泪水终于从我眼里渗透出来。

  “哎呀,你怎么哭了?”母亲有些着急。我扑进母亲的怀抱,“对不起,妈,这次期末考试,我……我……我考砸了。”

  泪水不断地流出来,多少次看到妈妈在灯光下为我操劳的身影,多少次看到母亲为我担心的神情,多少次看到母亲刚过四十却已开始发白的头发,多少次曾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不让母亲失望。但这一次,我真的败了,在这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中考前夕,我狠狠地摔了一跤。

  母亲那略微龟裂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这一次失败了,我们就重新站起来,勇敢面对失败,然后战胜失败。”暖流又一次流窜住我全身。

  我点了点头,冷风还在刮着,但我却不冷,因为我的心,已经被满满的母爱占领了。母爱,伴我迎接寒假!

 

    初三:陈楚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