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知识的天地,去投掷快乐的标枪,“快乐,我来了!”
被微风洗礼,被阳光滋润,被迷人的花香所折服,被绿树成荫所遮挡。
快乐无处不在。
与同伴们投掷篮球,哭笑不得—球儿随风飘,快乐随风跑。若用智慧沉淀快乐,那只会浪费你大脑的寿命,只有“随风漂游、四处游荡,快乐之球才会入篮。
“oh!good,入球!”欢呼声充满一时,那时的篮球逃之夭夭,一位球员迅速冲刺,其姿势又是引人注目的笑料。
让快乐之球入篮!
让快乐之泉流淌于人世间!
快乐在下课后依稀,我又开始迈着沉重的脚步担负起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脚踏历史之车回顾历史经典,带给我们别具一格的感受。回顾历史经典,回顾历史名着,《西游记》的浪漫主义气息,《三国演义》的硝烟重起,《水浒传》的英雄豪杰与《红楼梦》的坎坷感情。
重逢(温)时代经典,领略鲜为人知的人物精神,融入时代之骨髓。把历史之轨与时代之轨相接,让快乐之车在时代的历史轨道上狂奔,让笑声咆哮世界各地。
“呜……”,昙花一现的快乐之车消失在了一片“呜呜”声中。将要到达下个历史的车站。
张洪恩阅
2013年10月8日
2013年7月5日
期末考试(1)
你我于今日战于沙场,离别于此,一年岁月之劳苦将结果,我们都期待着硕果累累与万顷葱绿之希望之光芒,期待着我们自己所期待的score。
你我手中的笔时时挥动,为了那值得我们追求的奖状,马不停蹄,一路狂奔,有多少笑容,多少笑声在等待着我们,同样,悲怆也是存在的,但我们毫不伤心,因为我们奋斗过,努力过,追求过。
我们的头脑当中现在充满了自信,充满了遐想,充满了追求。我们对艰难险阻也充满了憧憬,期盼它们出现,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反之,在一帆风顺的道路中行走,我们反而会感到有些乏味,那大概是因为我们的脚下已沾满了泥土,这些泥土来源于挫折与磨难。
我们知道所有的希望在这时绽放,究竟如何,是看我们如何表现的。我们曾想过后果如何,但我们的态度是一定的。我们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我们从来不气馁,也毫不懈怠,快乐是我们一生的相伴,我们就是快乐精灵。明天还等着我们,我们也期待着明天希望之花绽放,期待着期待着。
你我现在虽然不是抛头颅,洒热血,但也是英勇无畏,是因为我们是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值得。
迎接明天,刎颈之交,同甘共苦共患难,迎接明天,明天—艰难险阻。
宫杰阅
2013年7月6日天气:多云
期末考试(2)
你我闻鸡起舞之人,今天又要进行一次快乐之旅,兴奋。
今日过后,每提起考试都想不起来今日,因为这一次考试太平常了,所以我将今日考试特别记录。在这一次考试当中我深有体悟,也特别高兴。我感悟到了日积月累的好处,它可以使我们在漫长的岁月中学会许许多多发人深省的哲理,与深奥的知识,它可以以新换旧,丰富巩固博学精深。高兴之因,题乃往日之题,一丝无异,可得高分,大好。
君可知两人之异何处出身?是的,就在于日积月累,方才百战不殆。所以,我从中也得到了许许多多,从中吸取了教训,日后改正,便能英勇无比。
这次考试也是你我最后一次刀枪相见,决一雌雄。所以我无比珍惜,愿你我共同努力,共创祖国大好河山,无论最后谁胜谁负,都应该接受现实,不断巩固,对于祖国来说,这是进步。那些已败却自称无负的人,祖国因他们而感到耻辱,羞愧。
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所以我们不管结果如何,都不应该气馁,甚至自责,自暴自弃。
如果你生气了,就想想今天的廉泉让水之乡村,风土醇美,难道还诱惑不了你那暴脾气?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笑容满面,又何乐而不为呢?
2013年8月23日天气:多云转晴
不朽的绿色
走在辽阔的天空下,旁边是富有不朽绿色的树木,向往知识的海洋(包含着无限的知识与真理)。
岁月的车辙消失在绿树丛林之中,在那一处细心品读不朽的绿色,仿佛来到了极乐世界,与秋风姑娘一同嗅不朽的绿色之气味,感受无数作家笔下的素材—这时我们已不能用快乐表现,应该是一种对美的感受吧!
一棵又一棵的绿树,已逃脱去年寒冬的束缚,追赶着春天的脚步,现在它们正处于喜忧参半的时代—在最美的秋天,迎着毛骨悚然;在快乐之中,追赶着忧郁。它们不能停下岁月的脚步,不能摆脱于自然,只能培养自己的坚韧不拔,我同情它们,更喜爱它们的生活,至少他们有自己的思想和属于自己的躯体,有着不朽的灵魂和不朽的绿色。而它们的寿命比一些生灵短促,有时会是一天,而在这一天当中它还是努力绽放自己的青春,体现那不朽的绿色。。。。。。
在秋高气爽时,我们可以听见蝉的音韵,而它们的舞台就是那不朽的绿色。
脚步变得急促,对于我们是记住那绿色—不朽的绿色。与自己追求绿色的渴望、憧憬。抚摸枝叶的叶肉,感受历史的变化与时代的创新。
岁月的车轨弯弯曲曲,生活的节律也随之改变了,我如同走进了保尔的精神世界,体悟那钢铁的凝成—与他相比,我有健全的四肢,我为什么就不可以锤炼他那样的意志呢?我可以在绿叶中找回自己。
找回我们的青春,找回活的动力!
第一节语文课用悲怆的情绪去干这样美丽的事情,实在愧疚。
迎着烈日,那不几个人的队伍走进了饭堂,几个人唉!败兵啊!走进饭堂,那一股亲切感涌起,人虽少,但看似是一个人,其实他们这是为他人打饭。缓缓的队伍,几分钟过去了,才消失了几人,我本想吃得少一些,但管不住自己的嘴。期盼回家的心,诱惑力甚大,今日非幸。高年级同学当有理转为无理,当无理转为有理。坐在椅子上用一只右脚放在桌子的踏板上,本想松懈一下,但谁想那群无理人却想让我替他们打扫卫生。若不然,我就要在下周损于10元钱的班费。这里有一位还认识,但他们也不听劝,唉!懒惰使他们变成了牧畜。我便垂头丧气走出了饭堂,双脚踏进家属院8号。企图想将此事告于班主任。“报告!”声音极为微弱,老师唤我进去,没想右手将门打开的那一时刻,不禁热泪盈眶,将心里的苦诉说,其次还夹杂了抽噎,好像没有了平日的胆怯。老师让我去找那些学生畜牧的班主任,我便去了。这一次我想到了人,似类相链接“人”于“活”的那一条锁链。擦干哭泣的泪,走在去往教学楼的路上耳边回荡《水手》的彼音,我又奔跑起来,到了知识的殿堂!
无奈绝望期盼公平奋力哭泣!
阿chou正传
2013年10月15日天气:晴
阿chou是六年级我结交的朋友,他心底还算坦敞,但并不热情大方。虽然背地里谈论别人不是什么好事,但他还是令我哭笑不得的毛病终于没改。如今大甚也有三年了。
之前我是他的英导,正导她现在好像忘却了,是小贾,她现在可能在外很远的地方就读,听说一个月没几次回家,这几年我们没有面见过,大致的只是一些关于她的谈说。对,之前她们组的副导是旧曾,但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超过了她,所以我这个无名小卒便担当起了副导。那阿chou自然归我来管理了。
他没几次被老师消失在眼前,因为他这个人是很优秀的,每次上课他都那么的积极,无论对与否都觉得快乐,他这个人看似有病之人。
我们这农村是没有搞特殊化的,所以也不会以什么字母为自己的大号或小名。Chou是他的外在特点,说起这特点,的的确确令人讥笑。
每每当上课安静时,老师的讲课声也销声匿迹时,许许会听到“哼!哼!”的声音,当然,这当然是他发出的声音,还有他那动作,那不是这支被我操控的笔杆所能描写出来的,所以我常常偷笑。
现在阿chou分在二班,我俩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还有旧曾唉!但我们的英导不在我们的身旁了。现在阿chou的英语水平怎么样了,可能不如那时了。
日复一月,月复一年,在每一日之后,他总不感到失去,因为他可以以自己特有的“三哼经”为歌曲。现在他可能改了,但我总感觉他是有些后遗症的。
但愿他学以致志,志存高远!
2013年10月15日
晴2013年10月15日
今天重大的事情莫过于月考。
初三,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所有的梦想都在等着那一刻的破茧而出。初三的我们心里藏着太多太多的梦想,课堂上求知若渴的目光,课本上认真详细的笔记,还有教室里奋笔疾书的背影,无不绽放着梦想的光芒,初三的我们褪去了儿童的稚气,披上了一层青春的光泽,“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初三的我们撑起勤奋的长篙,扬起自信的风帆,架着青春的小船漫溯在知识的碧海蓝天。或许我们偶尔也会遇到狂风暴雨,或许我们偶尔也会伤心哭泣,是我们绝对不会就此搁浅,就此返航,我们会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一样,高歌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然后穿越一切阻碍,直抵成功的彼岸,演绎最轰烈的青春,高歌最响亮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