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驶向彼岸的帆_650字

驶向彼岸的帆_65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扬起白帆,向梦想的彼岸前进。

  ——题记

  书,是什么?儿时认为,书是童话,是那安徒生笔下的白雪公主,是那善良的灰姑娘,亦是那只受人排挤的丑小鸭…。…在不知不觉中,心已被美好的童话所缠绕,写作的种了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掩埋。

  童年,童话无疑是我们最最亲密的玩伴,踏向巅峰的第一步,便是童话。

  白帆轻轻扬起,船在书海中起航。这时的我们,已告别童话,向下一站出发。世界并无童话中那么美好,列那狐的故事更是把我们从美好童话的故事中拉了出来,从前所幻想的一切瞬间化为乌有。

  幼苗已破土而出,我开始向那个方向踏出了蹒跚的第一步。那一篇篇文章使我对作文敞开了心扉,小船在书海中缓缓前进,风雨无阻。《圣经》万能的上帝,圣子耶稣……以及列夫·托尔斯泰笔下的《安娜·卡列尼娜》,都开始进入我的视线。那一位位成功的作家,都成了我前进的目标。已有阳光突破黑暗,停留在了白帆之上。心也因那书籍而一天天充实起来。

  童话早已成了过往云烟,基督山伯爵——唐泰斯的故事至今却仍在脑海中回荡,亦成了小船前进的动力。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悠久,神秘,那古老的谜至今仍未揭去那层神秘的面纱。二十四史向我们低诉着古代一个又一个故事。那个“温酒斩华雄”的关羽,“乱世英雄曹操,忠厚待人之人的刘备……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似已远去,所创的事迹却被世世代代人所仰慕。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那只船儿在书海中不断前进,我在那里向着梦想前进,畅读书海,只为小船能早日抵达花的彼岸。

 

    初一:蔡凯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