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元宵节征文]猜成语比赛_600字

[元宵节征文]猜成语比赛_6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作文班的孔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作文课——猜成语比赛。我们可是快笑翻天了!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老师在纸上写出一个成语,谁都不可以偷看。老师请一个人上去做动作,分甲乙两队,每队刚开始都是100分,每队先答两题必答题,必答题每题10分,必答题答完后做抢答题。抢答题每题20分,答错都不减分。

  游戏开始了,先出场的我们甲队的一个小个子男生。他是这样比的,头指一下,然后伸出3个手指头,手臂指一下,伸出6个手指头。我们一看就知道是三头六臂,我们得了10分。到乙队了,乙队的一个男生上了,老师给他看了一下成语,他“啊”的一声,开始冥思苦想,但还是想不出该怎么比才好。乙队于是派出了一个带眼镜的女孩,她朝着天花板画了一个圆圈,看着它,用手在脖子上做出很口渴的样子。一下子就被她猜中了。经过这一轮的必答题,两队的得分相等,比赛很激烈。

  第二轮的抢答题开始了。先是请了我们队的人上去。他看了老师给他的成语,想了一会儿,比了一个兔子的动作,马上就被猜中了,毫不费吹灰之力,可老师说不算。举棋不定猜了好久才猜出来。上去的三个人摆的动作都差不多,愣是没人猜得出来,后来杨赞一猜就猜出来了。要数最好玩的是气势汹汹没有一个人猜出来。先上去的是乙队的人,她比了一个动作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连上去几个同学比得我们一头雾水,老师只好说出来是什么成语。

  这次的猜成语比赛,使我学到了好几个新成语。既丰富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真是一举两得。

    福建厦门湖里区厦门市金山小学五年级:赖钰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