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我爱秋的季节_800字

[为学杯B组]我爱秋的季节_8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末初秋,没有夏天的烈日烘烤,也没有冬天的冰冷寒意,田野中即将成熟的玉米;梨树上挂满了累累的果实;斑鸠动人的咕咕声;都预示着秋的到来。初秋的早晨,空气中尚存一丝露水的清香,是那么清爽、惬意。

  走在寂寥无人的树林中,感受着秋风的吹拂,伴随一路脚踏在枯叶上传来的“兹兹”声,我踏上了寻秋的旅途。

  秋风萧瑟,呼啸着扫过额前的发丝。明净的空气里,微微透出桂花的芳香,沁人心脾。凉爽的秋风,吹开了遍地的花朵,吹弯了岸边柳树的腰;吹抖了清晨朝露。远处,鸟群如惊弓之鸟,突地一下子成群地从北边树丛中扑腾着洁白翅膀,像天使一般婉转动人。

  山间泉水叮咚的小溪一路唱着轻快的歌,蓝天上朵朵白云映照在碧蓝的小溪上,鱼鳞的微波,流动着的溪水,水底的那一排排鹅卵石,增添了不少绚丽。

  溪边围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与周围遍地绿油油的草儿相映衬着。走近一看,娇艳的花瓣上还停着一只煽动着翅膀的蝴蝶,在深处的花丛中,还有几只勤劳的蜜蜂在采蜜……

  蔚蓝的天空在不知不觉中泛起鱼肚白,不一会儿,秋雨就淅淅沥沥的落下来了。隔着秋雨欣赏山里的景色,仿佛置身于白茫茫的仙境当中。轻风卷起交杂在空中的蒙蒙雨丝,迎面扑到脸上,立时传来飕飕凉意,像春雨般滋润,像柳絮般温柔,又像沐浴般清爽……我仿佛看到了,花儿在雨中舒展着身体,草儿在雨中洗净了一身浮尘,鸟儿躲在枝下展翅高歌,仿佛在迎接着秋雨的到来。

  不知过了多久,雨声渐渐停了,天空也恢复成原来的颜色,只是更显湛蓝。树叶还在往下滴着水,泥泞的土地滋润着地上的花草,雨后的空气愈发地清新,整个世界顿时焕然一新,更显空灵了。

  秋是一个多彩的季节。秋在明净的空气里,秋在清澈的泉水间,秋在悲凉的秋雨里……秋是一副多彩的画卷,与春天的明艳媚力相比,秋是寂薄单调的;与夏天的炎热酷暑相比,秋是清凉舒爽的;与冬天的冰冷肃杀相比,秋是孤独悲凉的。

  “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广东汕头龙湖区广二师龙湖附中初三:馨钰舞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