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报国魂_2000字

中国梦*报国魂_20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梦·报国魂

  中国之梦,犹如奔腾在中国辽源之上的黄河,波澜壮阔;中国之梦犹如中国南海诸岛之上的阳光,明媚绚丽;中国之梦,犹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苍鹰,搏击长空……而我认为,一个个中国梦都宛如一朵朵希望之花,只有播下了理想的种子,才能收获累累的果实!

  前辈们的中国梦、中国情、中国魂及远大的理想,那一个不是绚丽娇艳的鲜花,大放异彩,引人追求向往呢?先贤已逝,但豪言在耳,“梦”景犹在,我们也应当为“中国梦”续上华丽的一笔,弘扬一腔爱国之情!

  中国梦是那“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爱国之心;中国梦是那“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铮铮傲骨;中国梦是那“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豁然风范……

  我的中国梦,是人人都像井冈山战斗时那般团结齐心:1928年4月,朱德和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井冈山,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通过持续艰苦的战斗,多次粉碎了国民党的围剿,形成了井冈山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的精神,展现了‘军民一条心’的中国情!人心齐,泰山移。中华民族正是需要这种精神,正是需要这种具有自我牺牲精神,团结合作的人民!

  我的中国梦,是举国人民自强不息,传承中国不屈刻苦的精神,像红旗渠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时所做的奋斗: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中国魂!我们这些龙的传人,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作家莫言为中国梦贡献了一切,他获得了诺贝尔奖,圆了中国梦,更为‘梦’之花添绿。这对莫言来说,是人生奋斗的结果,是一种自豪与欣慰,更是一种证明和肯定。而对中国来说,这时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一个有过先秦诸子、汉唐气象、宋明风韵的传统文学国家,终于有中国籍作家在诺贝尔奖文学奖的名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多么令人自豪呀!对恩施来说,更是值得宣传的一件好事。莫言老师凭着毅力、智慧、勇气与一腔爱国情,揭示了‘诺贝尔’奖背后所需付出的艰苦努力,为当今莘莘学子提供了‘圆梦’的精神粮食。我的中国梦,亦是像莫言老师学习,怀着一颗中国心,一腔爱国情,为了充满希望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去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干航空的梦想让他坚守,更令他投入。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则是梦与想的结晶。是的,他做到了!当歼—15辽宁舰顺利返航,罗阳––这位年仅51岁的中航工业沈飞公司董事长却死于心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出他那轰轰烈烈的中国情,“才见虹霓君已逝,英雄谢幕海天间。”‘辽宁舰’成为了他一生战斗的最后阵地,歼—15成为了他航空报国的最后见证!但他仍笑着追梦,轰然倒下,最后一刻,绽放最美光华。他并不后悔,喃喃说出遗言:“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很欣慰。”他那敬业爱国、乐于奉献、团结合作、严谨踏实、刻苦进取的精神凝聚成了他的强国梦之‘心’。弘扬了爱国志,发挥了爱国情。我的中国梦,亦有如此之精神,宠辱不惊,花开花落,有着空谷幽兰的无私,有着凤翔九天的豪气,有着翠竹松柏的不屈,也有着精忠报国的志向……

  我的中国梦,是流传中国五千年的优良传统,在历史的沉淀下,越发沉重与渺远。百善孝为先,我愿中国的每一个人民,都能够孝顺父母。首孝悌,孝乃治邦之本,倘若人人都能孝敬老者,以孝为先,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次谨信,我希望人人都能够讲信用,细心谨慎,互帮互助。礼义廉耻皆不可废,倘若中华民族真能够做到这般:温文尔雅、互相信任、讲究礼貌、勤于思考,并铭记国耻,不忘鸦片战争、侵华战争、南京大屠杀……这些屈辱的岁月,自然会有崭新的面貌!少年当自强,应奋发,我们当为中国不遗余力、无私奉献!

  我的中国梦,是回荡在校园中的琅琅读书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虽是祖国娇嫩的花朵,但只要播下理想的种子,吮吸着知识的甘霖,终有一天,我们将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的祖国,宛如沉睡的雄狮,已经从过去那段屈辱不堪的岁月中苏醒,蜕变成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国家。我们将发奋学习,勤于思索,团结同学,积极乐观地面对一切困难,发扬中华之‘魂’。总有一天,我们这些羽翼未丰的小鸟也会成为搏击苍穹的雄鹰,让世人的目光,见证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那天!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几百年屈辱,几千年辉煌,莫忘中国梦。明天,需要我们用蘸着汗水的理想去创造!让我们振起“隐形的翅膀”,让“我的中国梦”在茫茫苍穹汇合成璀璨绮丽的“我们的中国梦”!

 

    初一:倩听风影(王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