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香与我相伴_700字

书香与我相伴_7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寂寞的童年里,没有金碧辉煌的宫殿,没有绚丽多彩的仙女棒,没有如轻纱薄云般的公主裙,也没有童话中所谓的美好生活。与我相伴的,驶入春雨般泌人心脾的书香。

  第一次轻叩书海的大门,源于妈妈买来的各种童话、寓言、神话故事。我沉浸其中,就如鱼儿游入了大海。安徒生爷爷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是那么可怜,皇帝的新装是那么可笑。三只小猪的经历让我不禁为之捏一把汗,所幸结局让我欢呼雀跃。李靖王三太子哪吒的故事是那么传奇,不愧为中国古神话。

  上了小学四年级,各种名人传记和历史书籍成了我爱不释手的书籍。周恩来的一生让我懂得了伟人的艰辛;拿破仑虽然兵败滑铁卢,但他再次执政100多天里创造一系列奇迹,使他永远活在法兰西人心中;毛泽东的雄才伟略、居里夫人的坚持不懈……还有《明朝那些事儿》中,王守仁的“知行合一”,于谦的含冤而死,朱厚照的不理政事、追求自由……更是让我铭记心中。

  在闲暇时分,我会带着三分易安的婉约,三分东坡的豪放,三分耆卿的淡泊,一段纳兰的心绪,凑成着十分的惬意,来翻开各种唐诗宋词。是苏轼“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的豪气;是曹操“青青子吟,悠悠我心”的求贤若渴;是青莲居士“天子呼来不上船”的狂傲;是李清照“风卷残帘,人比黄花瘦”的忧伤……徘徊在古今诗词间,让我多了一份诗意,让我多了一段轻盈。

  在我漫长的生涯当中,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是不可或缺的。《绿山墙的安妮》教我学会乐观、坚强;《窗边的小豆豆》让我对“巴学园”十分神往;曹文轩的纯美小说让我感叹人性的美好;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让人怀念童年。

  书香与我相伴一生。

 

    广东东莞东城初级中学初一:林丽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