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家_900字

回家_9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一个温暖的名字,它既是一个遮风避雨居所,又是一个真正使人憩息心灵的空间。但对我们家这样的远离故乡的三口之家来说,一年回家就那么一次是远远满足不了我们心中回家的欲望的。虽然,学校有挚友常伴,有恩师于旁;放假时有电脑常伴,零食于旁,但还远不及回家那种温情与温馨。

  回家,每个人都带着兴奋、愉快的心情。这就是回家,久离而归的期待。家,无论是好是坏,始终是精神的归宿地,心灵的寄存区。出门在外的学子、游子都会想家,时间长的想,时间短的也想,离得越久,想的越深。不管这个家,你是爱着的,还是恨着的,或者是漠然对待的,家始终是家,那是你的归宿,你的落叶归根之处。

  坐在高铁上,我一直在餐车里,望着窗外,心潮澎湃,一刻都没有停过。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到久违的老家,我就激动不已。终于,五个小时后,我到站了。

  回家是平淡的。

  每一次回家,心情都没有特别的激动。可能是因为每年都会回去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性格。我认为,平淡才是最真实的。没有极大的欢喜与悲泣,就是一种淡淡的感觉,如清水拂过,凉风吹过,自然和畅,无言的温馨感。我觉得,这就是回家。

  回家是幸福的。

  我一回到家,那种温馨的感觉便弥漫了开来。温馨的感觉,只有自己才心领神会。于我自己的体会,不仅是春风般的温暖,更是一股熟悉之感。熟悉的模样,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动作兼一切所熟悉的东西,亲人还是那样的亲人,可能会因为岁月的流逝,增添沧桑之感,而在眼中,他们依然如旧。

  姥姥仍旧是那样的朴素,见我们来了,连忙下炕忙这忙那,招呼我们坐下休息,吃水果。姥爷神色好了不少,面色通红,虽然七十多岁了,可是精神很好,有一种鹤发童颜的感觉。还有大姨二姨,舅舅,表哥表嫂,表弟,依旧是那样。这次回家没见到二哥三哥,因为他们一个在工作,一个在读书。不过这次家里新添了个小侄子,全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回家的感觉真好。

  家,是天底下最纯粹的地方;家,是自己真正渴望拥有和渴望自己归来的地方;家是生你养你甚至给你最后一抹泥土安息的地方。但愿每人都能回家看看,体会家的温馨,体会家那一种平淡的感觉,一种不一样的平淡。

  叶圣陶爷爷说过:所恋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故乡了。过年过节别忘了回家,看了看长辈,实在没空就给长辈打电话,道声好。回家就是对长辈最好的报答了。

  常回家看看。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初一:胡儆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