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的归属_1200字

幸福的归属_12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幸福,就像一杯暖茶,在寒冬时温暖我们冰冷的手心”;有人说:“幸福,就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当我们工作、学习劳累时可以倚靠在它身上,暂时消缓疲惫;”有人说:“幸福,就像你在伤心哭泣时,旁边有人温柔地递给你一张纸巾。”而我却不那么认为。我认为幸福更在于帮助别人,别人得到了你的帮助,心情自然会变得舒畅,嘴角会自然的露出一抹快乐的微笑;而你得到了别人的感谢,会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幸福感一下子就提升了。这样,大家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不是很好吗?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路边的阴井盖盖子没盖,走过去把它盖上,以免有人掉下去;看见路边有位盲人要过马路,过去扶她一把并把她搀过马路;看见路边有香蕉皮扔在地上,走过去弯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防止有人踩到摔跤;看见老婆婆不小心摔跤了,走过去把她扶起来并且拍掉她身上的灰尘。这些都是帮助别人时的举手之劳。可当你做的这一切被别人看见,对你说“谢谢”或对你投来赞许的目光时,那些举手之劳便在一瞬间里化成幸福的回忆。

  我曾经在新闻上看到过一则真实故事:在画面上看到一位老婆婆不小心摔倒了,她的东西散落了一地,因此引来了大家的关注,大家把她围成一个圈,纷纷七言八语地讨论起来,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去把她扶起来,把她的东西捡起来,大家都在忌讳老奶奶是否真的摔倒,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帮她一把。突然人群中闯入一位三十多岁的叔叔,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先是把老奶奶从地上扶起来,拍掉她身上的灰尘,然后把散落在地上的包袱捡起来,抖掉灰尘,重新把它们背到老奶奶身上。老奶奶眼里擒着感激的泪水,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鞠了一躬,对那位叔叔说道:“谢谢你,谢谢你啊,小伙子,你是好人,好人一定会得到好报的。”那位叔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这不就是举手之劳吗?扶一位摔倒的老奶奶起来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啊!可是却有人做不到,都在防着那位老奶奶万一是装的怎么办,那到时自己岂不是有口难辩了吗。与之相反,社会上还有一些像那位叔叔一样乐于帮助别人、却不求任何回报、只求自己问心无愧的人。

  天使说,幸福是美好的守护,扇扇翅膀,为困苦的人们送出守护,我奉献,我幸福。恶魔说,幸福是冷酷的摧残,种下恶种,让亲爱的人们反目成仇,我满足,我幸福。和风说,幸福是轻柔的抚摸,自由飘浮,让创伤的心灵得到平抚,我安抚,我幸福。细雨说,幸福是圣洁的纯净,从空落下,将肮脏的尘埃变得干净,我滋润,我幸福。

  每个人所认为的幸福都不同,而我所认为的幸福就是举手之劳。帮助别人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可是换来的却是别人的感谢或感激,那时的你就能感受到别样的幸福了。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在为别人行善时也在为自己储蓄幸福。

 

    初一:陌莉亚夏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