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一场难忘的茶会_1200字

[寒假征文]一场难忘的茶会_12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的下午,我和老师以及8位同学一起喝了一次难忘的下午茶。

  陈老师先跟我们讲了一些关于新学期的内容。老师首先对于黑板报分配了工作,我们新的黑板报的主题是《新学期起航》。首先,我想到的是新学期,也就是六年级下,我们已经临近真正的初中生活。预备年级是小学与初中的过渡学年,在下个学期,我认为我必须好好反省自己学习上的空缺,应该更认真的学习,上课也要认真听讲。我们现在早已不是那个不懂事,过于娇气的“小公主”“小皇帝”了,我们要更好地融入社会,并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学会理财,要节约自己身边的资源等。我认为这才是新学期起航的一大用处。

  不过,我们的班会一点儿也不严肃,大家还随心畅谈了一些自己寒假的经历。陈老师跟我们分享的事最让人感兴趣——年夜饭的故事。只见她先打开了手机,给我们看了年夜饭的照片:一个大大的桌子上铺着餐桌,上面有不少好菜(不好意思,我忘了菜),看得我们目不暇接,有种口水直流的冲动。这时候,陈老师略带些孩子般的骄傲,原来所有菜都是陈老师自己的手艺,总共是10个冷菜,10个热菜,这不代表着十全十美吗?在这十个热菜中,中间最赞的一个菜是自己做的烤鸭,连酱也是陈老师手把手调的。听了陈老师的描述,我这个“吃货”的眼前不禁显示出一个画面:一只烤鸭被端放在一个十分典雅的盘子里,烤鸭的皮又薄又脆,让人忍不住垂涎欲滴;烤鸭表面一层色泽呈金黄色,油亮油亮的,可谓是卖相给力;烤鸭还香气袭人,色香味俱全,入口留香,回味悠长。此时,每个人似乎也都在想象,伴随着陈老师的形容,大家貌似全是一副无限向往的表情……

  紧接着,我们又开始聊起了关于学习的内容。我们认为在下学期要格外注重德语,对于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采取“二助一”的措施。我认为我的德语欠缺在背诵方面,我在下学期要格外注重背诵工作,争取把自己的德语提高到90分左右,我必须更要努力,奋力再刻苦学习。这让我想到了张衡的一句名言——“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勤奋是我们学习的好工具,我们只要有了这个好工具,就一定可以提高学习成绩,毕竟“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

  不过通过这场茶会,我们还深刻的反映了一些社会问题。平时习惯挤公交的人一定最清楚公交车上有“爱心专座”的提示牌。在我们中国,就算这辆公交车上没有多少人,但还是会有几位乘客有意无意的坐在带有指示牌的座位上,如果这辆公交很挤,大家绝对是无视了这个特别的座位。但是在美国,无论这辆公交是挤或者很空,但往往有不少人宁愿站着,也不会做这个爱心专座。再来说说地铁上的现象就拿我和童菲,吕文蓓开好茶会回家乘地铁的经历来说:我们乘了两站后,我们打算下地铁了,大门打开,我们应该先下,可是等在门外的乘客却一拥而上,我们只好无奈的等乘客上好地铁以后,才下地铁了。这两个例子相信大家都碰到过,其实只要我们大家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希望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遵守交通规则也要从自我做起,做文明的行路人,道路才能畅通。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茶会,这是一场让人难以忘怀的茶会,这是十分特别的茶会,这是一场既可以谈心又可以让自己确认新的目标。真是一场有趣难忘的茶会!

    上海杨浦区市动中学预备(1)班六年级:丁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