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遗忘的三月天_800字

遗忘的三月天_8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水遗忘了我,流失了落在水里的回忆,请一定要记得水里有我曾经的倒影。如果风遗忘了我,吹散了飞在风里的落叶,请一定要记得风中有我曾经的细语。如果你遗忘了我,淡忘了掺杂苦甜的过往,也请你不要忘记,我们就这样飘来飘去。待,风停了,叶落了,水静了,愿你也会想起,那张面孔也曾走进你锦瑟般的流年。

  一首歌,一段情,一生回忆。漫步在窗前的那棵老橡树下。哀伤的曲调,忧伤的音符,如流水般从耳旁流淌着,跳动的旋律演绎着确是另一般生命的悲欢与离合。记得,还记得,那原本熟悉却早已陌生了的人;记得,还记得,那原来铭记却早已被尘封了的事。

  那张铺满尘埃的照片就这样轻轻的滑落进我的流年,悄无声息的化作几滴雨落在我的无声的雨季,温暖地落在我的城池上。六年的阔别,一切都没变,我仍等着春来秋往,坐看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这个雨季会在何时停竭,无从知晓。但我依然会等着我们的光芒再次凝结于你我的那片天。

  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我看过便忘的风景,有的人则在我的心中生根抽芽。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约好同行的人,一起走过雨季,一起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琉璃重回寂静。每一次变故都是人生的转弯。但这一生总有那么一些人,是你过河必须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要用的薪火,是你夜归照明的路灯,但那些人终会成为过客,也连同自己,有一天也会把生命交还给岁月。

  岁月消磨,潮起潮落,流年让我明白,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尽,就自然可以回甘。每一寸时光都要自己经历,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亲尝。没有你的三月天,我就这样面对人生沟壑,毅然决然地走进四季风霜。

  时光微凉,那一场远去的过往被春风吹拂,柳絮纷飞,早被莺飞草长的三月洗去铅华,清绝明净。百日草煎好的茶水,还是那年的味道。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依然在等着燕归来。故友,千山万水汇聚这一句话:时光似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睛天。

 

    四川绵阳涪城区英才初三:半边城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