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怀恋,逝者之名_1500字

怀恋,逝者之名_15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春的喜庆和热闹并没有因为除夕已过而退散,城市中依旧弥漫着热闹的气氛!

  在暴雨之后,望着窗外湿漉漉的一切,脑海中回忆起它的模样来,嘴角的笑容逐渐的消失,但是却只有一声叹息,继续望着这令人怀恋的窗外,然后独自对着天空喃喃自语道:“我都快忘了呢,你也看着这座城市对不对,不知道天堂有没有party?”它并不是人,但是却有着人一样的聪慧。它算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吧,是奶奶送给我的一只小狗。

  我还记得当初的它好小好小,可能是一出生就送给我了吧,它十分的粘我,或许把握当初了自己的亲人了吧,而我同样的把它当成是自己交心的对象,虽然它听不懂,还时不时的小脑袋一偏,做出了一个十分可爱的模样!它的到来,完全是打开了我的心,我从小不愿说话,没有朋友,所以每天回家和它一起玩耍已经是我的乐趣了!

  就这样,它在我家待了出生的第一年。虽然已经一岁了,但是却依旧的小巧,或许对于我来说吧。那时的它已经不再把我当成父母,而是另一种不知怎么形容的关系,可能是看着外面的小狗的妈妈都是和自己一样的吧,知道我以及我的家人并不是它的父母!自从以后,并没有用我自以为是“爸爸”的叫声叫我。不是我能听懂狗语,而是声音中带着的感情不一样!不过我们的关系并未冷淡,反而,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铁哥儿”!(反正我是无话不说)。

  时间的齿轮也就这样不停的转动着,转眼间,它已经两岁了,身体也长大了不少,而那也是它的最后一年了!那时候,因为学业的关系,我没有和它天天泡在一起,这是我最后悔的一年,每每想到,心中就十分的痛苦,早知道就多陪陪它了!

  第三年刚开始不久,也大概是现在这个时候吧,那时候,我每次寒假都会跑回乡下,一方面是为了那白花花的大雪,而另一方面只为了让那个小家伙能够见到自己的母亲!但是在同年的暑假,它的妈妈去世了,小家伙似乎是知道似的,在自己母亲的躯体旁呆呆的坐着,最后,在我的要求下,父母为小家伙的母亲简单的立了一个碑!而我则是和小家伙一起在那附近玩了一天,不过与其说是玩,倒不如说是我讨好它开心,而当时的我万万想不到,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时,竟然是为了在挖一口坟墓,立一个让人伤心的墓碑!

  它死了,原本活泼的它静静的躺在了自己母亲的怀抱里面!我想哭,想大喊,但是我没有,只是和当时的它一样,呆呆的看着。时隔多年,奶奶向我说道小家伙的事情,奶奶说之所以将小家伙送给我是因为希望小家伙能够生活在好点的环境中,说小家伙刚生下来的时候,就无力、瘦弱不堪!我在一旁听着,眼睛望向小家伙的“新家”

  有人很讨厌时间,夺去了青春的活力,夺去了美丽的容颜,最终会将生命夺取,但是我却感谢时间,洗去青春的任性,洗去心的污秽,最终让人忘记失去的痛苦!

  “还好吗?和自己的妈妈。或许还有不少的朋友呢。你应该会看着我吧,现在的我可是有不少的朋友,虽然时而吵架,时而怄气,但是确实很快乐,就像和当初的你一样,你也很快乐吧。”我用自己的手,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对它的思恋和想要和它说的话,“真是抱歉啊,小家伙,其实你知道吗,你三岁生日的时候的礼物是什么?其实我是想要给你一个名字!一个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名字,一个只允许我叫的的名字,小家伙!最后,落款,小家伙永远的铁哥们儿!”我将写好的一整张纸放进信封,但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寄给它。

  “快出了,吃饭了!”就在我不知该怎么处理的时候,妈妈叫我出去。“算了,当我那一天老的连话也说不出的时候,我亲自去天堂送给你吧!不过,现在的我们相隔不止天地,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你要看着我哦!小家伙!”说完,便见信放在永远也不会丢失的地方——我的心!

  没错,我不会哭泣,因为现在的我并不孤独,即使孤独,我也会独自走下去!连同小家伙的份一起走下去!

 

    初二:钱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