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观豆记_600字

观豆记_6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学期的某日某月,我突然对植物的生长感到十分有兴趣,或许那也是因为生物课的作业吧!

  首先,我把小绿豆放在一个干净的杯子里,当然,杯子底部铺了几层湿纸。看着这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绿豆,心里不知游出一点小激动。我盼着,望着,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

  第二天,当太阳公公慢悠悠的露出粉嫩的脸,我便跑出去拜访这些绿豆了,我惊奇的看到绿豆长出了又白又嫩的芽,小小的,嫩嫩的,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宝宝。随着时间的穿梭,豆芽越长越长,越长越大,差不多到2到3厘米时,它们就开始脱掉它们绿色的外袍,露出了白色的内衣。过来两三天,绿袍便完全脱下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我细细的观察着。

  大概过来几天,小豆们便开始逐渐裂开,裂口越来越大,不用一两天的功夫,裂口里就伸出了两片嫩嫩的叶子,叶子一天又一天地变大,变绿。我自豪地看着这些绿豆上的叶子,看着看着,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时间飞逝,豆芽最下面长出了棕色的根,根越发越长。直到一天,我发现叶柄上长着许多细细的毛,用手抚摸,痒痒的,真有趣!

  几天的外出,我每天都在担心豆豆们会不会渴。一回到家,我便跑去看望豆豆,果然,它们都病怏怏的倒下了。我扶起它们,看着它们,就想起了那几天的快乐日子!我也只好默默的离去。

  虽然没有观察绿豆生长的全过程,但我却体会到了大自然生命的意义,领略了观察的乐趣,懂得了在平平常常的事物中也有令人期待的时刻。

 

    初二:符淑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