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_500字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_50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以中国为骄傲,他是强大的。谁都不会忘了2008年的奥运会,那场盛会的顺利举行已经让中国再次迈出了勇敢的一步;直到2011年神州八号发射,与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这意味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其意义不可估量。

  比起中国的强盛,谁也不会忘记祖国以前的懦弱。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刹那间变成一片废墟;中国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英勇的战士,多少老革命先辈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战胜了帝国主义。

  回看历史,我们有多少的感慨。昔日的祖国是如此软弱,中华儿女又是如此不畏牺牲,机智勇敢啊!这一切一切的耻辱,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邓小平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祖国的每一个儿女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谁也不会再让历史的悲剧发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历史将由我们来书写。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报答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初一:李颍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