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唱响生命曲_650字

唱响生命曲_650字

2014-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寒假的空余期间读了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伟大着作,然而书中的主人公保尔,身残志坚,依然为了人民的利益,愿付出一切的伟大品质使我受益匪浅,感触良身。

  这本书的作者是20世纪30年代的伟大苏联革命作家“尼古拉·阿历克赛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主要讲述了主人公保尔自小家境贫困,早年丧父。又经历了十月革命。保尔历过千辛万苦,甚至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却依然坚持写作,创造了人生辉煌!唱响了生命之曲!

  读完这本书,保尔的一句经典语录使我受益匪浅:“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起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在这本书中也有着许多精彩片段,例如“营救朱赫来”“闪光的感言”和“梦想成真等,这无一不体现了保尔执着于信念而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他教给我们怎样生活才有意义。像保尔这样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忠贞不贰的信仰,永不服输的气魄和积极进取的态度。他身上体现的对人生的追求,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

  保尔都能够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并且没有丝毫的写作经验的条件下饱受肉体和精神上的剧大痛苦,出版用生命写成的小说,用他那崇高的思想品质,将自己融入到人民大众中,开始新的生活中。而我们又怎能在此坐以待毙,若无其事呢?面对困难就去选择退缩,不敢于面对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执着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和对人生的坚定信念,敢于尝试的精神品质和勇于实践的良好态度。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啊!

 

    初一:莫小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