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管好自己就能飞》读后感_65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飞》读后感_650字

2014-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天,我读了《管好自己就能飞》这本书。其中,让我最深有感悟的是“聪明人更下笨功夫”这个观点及故事。

  “聪明人更要下笨功夫”这句话是着名文学家、哲学家胡适先生说的。作者五亩田引用这句话讲述了他刚到美国式的一个故事。刚到美国当交换生时,吴牧天的英文并不是很好,但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吴牧天不断阅读各种各样的英文书籍,不断翻查字典,不断请教其他的人。在不断的努力下,他的英语便有了明显的进步。

  读了这个故事,我暗自沉思了许久:吴牧天哥哥这么聪明,又这么优秀,可他居然也要下这样的“笨”功夫,看来只有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聪明!想到这里,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以后也要向吴牧天哥哥学习,做一个真正的聪明人!”

  其实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跟吴牧天一样下了不少“笨”功夫的人,比如前任美国女国务卿,赖斯。赖斯小的时候,全家到华盛顿观光,就因为黑色的皮肤,全家人都被挡在白宫外,不能像其他人一样进去参观。赖斯倍感羞辱,她告诉爸爸:“总有一天,我会光明正大地走进那所房子!”从那天起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赖斯发奋学习,终于考进了哈佛大学并获得了博士学位,还成为了斯坦福大学最年轻的女教授,此后她更是付出了超过他人八倍的努力,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她成功了,终于堂堂正正地走进了白宫,并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我要永远记住一句话:“聪明是不值一文钱的,只有认真学习才是真正的聪明!”我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没有比你聪明的同学,只有比你努力的同学!

 

    五年级:胡妍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