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拥有青鸟,拥有幸福——读《青鸟》有感_800字

拥有青鸟,拥有幸福——读《青鸟》有感_800字

2014-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听说过青鸟吗?这是一种全身青色的小鸟,传说中谁拥有了它,谁就会拥有美好的幸福。在莫里斯·梅特林克先生写的《青鸟》一书中,主人公棣棣和咪棣为了帮助仙女的孩子,他们戴上了奇妙的帽子,转动着神奇的钻石,分别到回忆国、夜之宫、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开满玫瑰的墓地和危险的森林等地方去寻找青鸟,但始终未能找到。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陪伴他们的狗、水、火、面包、糖、牛奶以及贪婪的猫也从精灵变回了普通的东西。光神也悄然离开了他们。最后,当他们千辛万苦回到了现实世界,却在自己的家里发现了可以给他们带来幸福的青鸟。

  在寻找青鸟的旅途中,小伙伴们都有出色的表现。你瞧,棣棣和咪棣非常的勇敢:他们在夜之宫中,不断鼓励自己战胜了对门后事物的恐惧。狗,非常的忠诚:在危险森林中,当猫诱惑棣棣,把树木和动物变成了精灵。这些树木和动物转而攻击棣棣和咪棣时,忠诚的狗奋不顾身地保护着它的主人——棣棣和咪棣。糖,非常的慷慨:当小伙伴们饥饿的时候,它毫不犹豫地掰下自己的手指给大家充饥(这手指是可以再生的)。面包,非常具有冒险精神:每次向新的未知世界出发时,它都是精神抖擞,并乐观积极。正是这支团队迸发的“正能量”,才让他们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同时,棣棣和咪棣也变得更加出色。

  我深深地被他们的“正能量”给打动了。尤其是棣棣,当他们在夜之宫时,面对着夜之宫阴森可怕的最后一道门,谁也不知道这门后是灾难还是青鸟。打开还是不打开,棣棣陷入了极度的犹豫。但是,他战胜了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在伙伴们的惧怕,自己的胆怯和夜神的警告这三重压力下,打开了这扇大门,最终进入了梦幻花园。

  我们经常会对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比如去一个陌生的环境,接触一个陌生的人,学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这些都会让我们害怕,就像黑暗中的衣柜里总觉得有鬼一样。但是,当我们克服恐惧,打开衣柜时,会发现里面只有几件衣服。所以恐惧往往来自于内心,只有让内心变得更强大,我们才能成为勇敢坚强的人,最终会拥有幸福的青鸟!

 

    北京东城区五路通小学五年级:曾云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