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900字

我的中国梦_900字

2014-02-16 来源:转载

  在我心中,曾经有个梦,一个让千家万户祥和美满,平安无忧的梦……在每个人心中,生命永远都是珍贵的,如果一个人最后一把生命之火燃尽,那么他先前所拥有的一切将化为乌有,但生命的延续需要我们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南来北往,然而由于一些人交通观念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鲜活的生命蓦然的消失在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气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场景时,难道你不伤感吗?交通事故永远都是各种事故领域里的“头号杀手”。

  世上万般悲苦事,无过死别与分离。有的人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2003年,我国已应各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高达十二万人,这个天大的数字,难道还不够让我们觉醒吗,不够让我们震惊吗?如果说,伊郎大地震,瞬间吞没了一座古城和近三万条无辜的生命再次体现了人们在难以预测的自然灾害面前的脆弱,那么,其他那些满是血和泪的事故,则纯粹是人祸。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

  看着那事故中的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着那事故现场伸出的粘满灰尘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泪了。是的,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

  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让无数个母亲、孩子和妻子在哭泣号啕。“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她来寻找光明”也正是这些,让我们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让人们认识到安全是天伦、是亲情、是人性,忽视安全,等于毁灭亲情,摧残生命。

  红灯是危险的信号,红灯是“鲜血”的象征、“死亡”的招唤,应该在我们的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在红灯面前我们应该坚决地STOP。只有绿灯才能带领我们进入安全的坦途,绿灯象征着“生命”与“平安”。我们要牢记:没有红灯的约束,就没有绿灯的通行。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让我们每一个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和尊重我们彼此的生命,让我们的亲人安全的驾车,让我们的朋友安心的行走,那就让我们用自己的文明和爱心共同撑起一片生命的晴空是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从现在做起吧。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更是我们全世界的梦,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吧!

 

    福建三明永安市西门小学五年级:余真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