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好奇_1000字

好奇_1000字

2014-02-16 来源:转载

  记得很多年前,我到西安旅游,在法门寺结识了一位年轻的和尚。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年他说过的一句话:“孩子,生在北京是你的福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出生地,都来自不同的地方,这是个多么平常的事,为什么我生在北京,却是一种福气?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对这句话好奇。

  回到北京之后,我在喧闹的街头驻足。看着到处红色的刹车灯,听着刺耳的鸣笛声,闻着汽车排出的废气。我既不解而又好奇,生在这样一个地方,为什么会是我的福气?在家中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北京相继被爆出的一则又一则的负面新闻,听着受害者家属一声声无奈地哭诉,我又一次好奇的想,生在这里,为什么会是我的福气?

  直到那一次,我终于为我的好奇找到了一个解释。

  那个元旦,我们驱车来到山西省寿阳县平头镇罕山村的罕山小学。当我走进校园的时候,坦白的说,我被震撼了,我不敢相信这是一所小学。进门的一块平地就是他们活动这地方,没有任何体育设施,教室也只是简单的平房,食堂还没有我们一个教室大……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走进了他们的教室,听了一节简单的语文课。寒风穿过门缝吹进教室,带着棉手套的我都不禁瑟瑟发抖,更不用提那些坐在我旁边的同学们了。他们将手伸到靠近皮肤的地方取暖,偶尔伸出来写字,我才注意到他们手上被冻出的裂纹。课间活动的时间,女生聚在一起跳跳皮筋,男生们在院子里追逐,一切都显得那么单调……

  看这眼前的景象,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学校。我仿佛看见了那宽阔的草场,耸立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楼道;仿佛听到了操场上的喝彩声,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楼道里的欢声笑语声,图书馆的翻书声;也想到了学校丰富的活动、各种各样的选修课、科学探索的夏令营……一切都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都是在成长中的幼苗,为什么我们享受到的阳光雨露却并不相同?这一刻,我理解了那句令我好奇的话“孩子,生在北京是你的福气。”因为我生在北京,这个中国仅有一个且只能有一个的首都,所以我可以享受到优越的条件;因为我生在北京,所以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生在北京,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这一切!

  这时,一直以来的好奇已经变成了感恩,感恩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感恩,让我了解到这个城市的丰富多彩值得我去发现和珍惜;这份好奇,更变为了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个丰富美丽,我深爱的北京,建设的更加美好!

 

    福建泉州晋江市安海成功小学四年级:吴嘉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