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奈的0.5元_650字

无奈的0.5元_650字

2014-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过新年,穿新衣。今天,妈妈带我去买新衣服,我可高兴了!

  “妈妈,新‘东都花旗儿童店’开张啦!”

  “走,我带你去逛逛!”妈妈说道。

  商店里挂着雪白的公主裙,红色的小礼服,厚厚的羽绒服,还有帅气的小西服……各种各样的服装让我眼花缭乱,真想每一件都拿过来穿上试一试。

  “妈妈妈妈,快过来!”

  “怎么了?”

  “我看中这两条裤子!”

  “嗯……你真的喜欢?试试吧!”

  “刚合适!售货员,帮开单!”

  售货员阿姨一边开票一边说:“今天买衣服打五折,可划算了!”

  听了阿姨的话,我想:五折就是50%,也就是二分之一!我连忙口算起来:一条原价239元,折后应该是119.5元;另一条原价199元,打完折是99.5元;合起来一共219元!

  “完全正确!”妈妈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我一算完,阿姨的发票也开完了。我自奋勇地去收银台。低头一看不禁失声叫了起来:“哦,阿姨,你打错了吧?”

  “没有吧,”阿姨再三检查了,“还是没有发现!小朋友,哪错了?”

  “阿姨,我算得的答案是219元,可发票上的是220元。多开了一元!”妈妈低头一看:“哦,是呦,售货员,为什么要多收这一元呢?”

  “哦,是这样:老板规定,在发票上不能出现0。5元这个数字。要四舍五入。”阿姨边笑边说。

  “啊,要这样啊!那我们不就多埃收了一元!”

  “那好吧!”我非常无奈的去交费了。

  买完衣服了,我和妈妈都非常无奈!

 

    四年级:余思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