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别的宽容_900字

特别的宽容_9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和她最喜爱的,是头顶的那一片蓝天白云,湛蓝衬着洁白,简单又清新,就像我们的友谊。

  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从小学到中学,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八个春秋。从未像今天这样——我们吵架了。

  事情的起因小得可怜,就只因她玩笑似地骂了我一句,也许她的口气有些重,也许我那时心情不好,也许……不管有多少个也许,总之当时的我生气地回驳了她。现在后悔了,却晚了。

  从来没有一节课像今天这样如此尴尬,如此漫长。一张桌子上的两个人谁也不说话,老师让同桌之间练习英语对话,我们仿佛从未碰过面的两个人,只是死盯着课本,心不在焉地吐出一句句英语,像被人操控的木偶,各自扮演着这一刻该扮演的角色,演绎着一场看似和谐的戏剧。明明是面对面,却不敢正视彼此的双眼,都紧紧盯着课本,似乎非要把那里灼出一个洞。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中砌起了一道冰墙,冰冷得连空气都要凝固,让人窒息。冰墙疯长着,如施了魔法的藤蔓,一刻不停地向上攀着,似乎要彻底把我们隔开。这看似冰冷坚固的墙,实则如窗户纸,一捅就破。谁先筑起了这道冰墙,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来将它打破?我们都在心里无数次向对方说了那句“对不起”,可为什么不大胆说出来?不敢,不愿意,还是害怕?恐怕只是想守住那所谓的“自尊心”罢了。

  下课铃声响了,我再也不能忍受那冰冷的让人窒息的空气,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身边空落落的,耳边少了她的唧唧喳喳。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大厅的玻璃门前,这里是我们最爱来的地方。阳光被裁剪成一块一块的小格子,整整齐齐地铺在大厅的地砖上,光柱里的尘埃颗粒翻上翻下舞动着轻的身体,像在演绎一场永不落幕的舞台剧。曾经有两个女孩,手挽手笑嘻嘻的走到这里,对天上的白云指指点点,一个说像这个,一个说像那个,多么欢乐!我呆呆地望着天上那片巨大的云,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它像什么好。“它像两个小兔子,不是吗?”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心中立刻涌起了一股热潮,暖暖的,有什么东西在血液里流淌,一转头,又看见那灿烂的笑容。她说道:“两只小兔子,永不分离。”“嗯”我用力点了点头,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大厅里回荡着两个女孩欢笑声。

  我终于明白,我们之间的那堵冰墙,并不需要谁去打破,在蓝天白云下,我们的心的温度会让它自己慢慢融化,我也明白,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初二:李万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