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会说话的娃娃_2000字

会说话的娃娃_20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1

  米米走在回家的路上,很多时候,他都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卷子发了,考的一塌糊涂,不过他的父母并不在意他的成绩。因此他的生活比同龄的孩子要快乐些。

  米米和桂桂是好朋友,两个人从小在一起长大,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什么?你叫米米?”桂桂第一次听说米米的名字时,不禁感到好笑,并笑出了声。

  米米看起来生气了,他涨红了脸问道:“你叫桂桂?”

  桂桂止住了笑,满脸不高兴的看着米米:“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那,好吧,”米米认输,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认输,他说道,“我错了,对不起。”

  “你叫米米,”桂桂高兴的拿起一只猫娃娃,“她叫咪咪,送给你。”

  “不行,”看桂桂把布娃娃伸过来,米米急忙摇头,摇头的同时还摇手,“不行,我不能要,妈妈不准我拿别人的东西。而且,我是男孩子,这是女孩子的玩意儿。”

  “又不是你拿的,”桂桂涨红了脸,伸出去的手依然没有缩,“这是我给你的。男孩子又怎么样?谁说男孩子就不能有布娃娃?”

  米米想了想,还想真的没有人规定过,于是便接过了那个猫娃娃,把它抱在怀里,拿回了家。

  2

  “米米回来了,”妈妈高兴的转过头来,却发现米米的手里抱着个娃娃,便无法掩饰言语中的惊奇,“儿子,你的手里怎么会拿着个布娃娃?该不会是……”

  米米被妈妈怀疑的眼神看得不自在,只好说:“这个娃娃,是,桂桂送给我的。”

  “桂桂送给你的?”妈妈惊奇道,“桂桂为什么要送给你这个娃娃?给我从实招来。”

  “我说我叫米米,桂桂就把这只叫咪咪的猫娃娃送给了我。”米米如实说道。

  “真是的,桂桂这孩子……”妈妈这才转过身去,“赶紧把娃娃放下,要开饭了。”

  “嗯。”米米把娃娃放下。可爱的,别着粉红蝴蝶结的猫咪便躺在了沙发上。

  米米结束了自己的晚餐,并刷了牙,然后就把咪咪带到了楼上自己的房间。

  “咪咪,我要睡觉了,可是我不是女孩子,我不能抱着你睡,你只能睡在椅子上了。”米米边说边把咪咪放在椅子上。便睡觉了。

  “今天晚上的月光真好,可是我好想家……”模模糊糊中,米米竟听到这样的声音。吓得他立刻坐了起来:“谁,是谁在说话?”可是,房间里并没有其他人。

  难道是做梦了?米米再次躺下睡着了。

  咪咪,依旧睡在椅子上。

  3

  “你好,”桂桂看起来异常的快乐,“米米,你和咪咪相处的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米米不解的问。

  “比如说,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桂桂循循善诱。

  “有倒是有,”米米眼里多了疑惑与不解,“模模糊糊中,我好像听见谁说,月光很好,可是想家。醒来却发现没有其他人,可能是幻觉吧,要么就是我在做梦。”

  桂桂看着他,半晌,做出很神秘的样子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咪咪不是普通的娃娃,世界上所有的娃娃都不普通,他们都会说话的。”

  “真的?”米米惊讶的问道。

  “不骗你,”桂桂说,接着又显出很焦急的样子,“你绝对不能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你得保守秘密。”

  “我不告诉别人。”米米说。

  “你得保证——”

  “好,我保证。”

  “这就对了嘛,走啦,上学去。”

  4

  一晃,数年过去了,那秘密还被保守的好好的,其实,所谓的布娃娃说话,米米根本没有见过,可他还是相信了桂桂的话。

  有的时候,想找人说说话,怎么使唤咪咪,它都不答应。米米只有在这时才会对那说法产生一点儿怀疑。可他大多数时候还是相信的。

  “布娃娃会说话,那它们为什么不会吃饭?”米米不解的问道。

  “它们当然不用吃饭了,它们怎么吃得下去?”桂桂奇怪地问道。

  “为什么吃不下去呢?”米米依然不解。

  “因为它们的嘴巴——”桂桂试图解释。

  “既然它们会说话,那它们的嘴巴应该也会动,为什么就不能吃饭呢?”米米强硬地问道。

  桂桂抬头深深地看了米米一眼,米米有些慌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可是他不知道该怎样去收回刚才的话。

  “桂桂,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的,我——”

  “米米,你变了。”桂桂安静的说完,转身离去。

  5

  刚进门,妈妈就拦住米米,告诉他:“米米,以后你离桂桂远一点儿,越远越好。”

  “为什么?”米米不解的问。

  “桂桂有幻想症,我刚刚才知道,所以你最好离她远一点儿,免得被传染。”妈妈认真的说道。

  “哦。”米米漫不经心的点点头。

  高考前,米米和桂桂都没有怎么联系。“布娃娃会说话”这个不现实的问题也没有再出现在米米的生活之中。

  出乎意料的是,高考后,桂桂找到了米米,对他说:“请你把咪咪还给我,我要带她回家。”

  “呃。”这显然太让米米吃惊了,他一时间不知该回答些什么。

  “你不相信她会说话,”桂桂把脸扭向一边,“就说明你不会再好好待她了,所以,请你把它还给我。”

  “好吧。”愣了半晌,米米答道。

  下午,米米把咪咪换给了桂桂。他们从此再没有联系过。

  6

  女儿特别喜欢玩洋娃娃,这点让米米很不解:“甜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玩这个洋娃娃呢?”

  “女孩子都喜欢玩洋娃娃的,”甜甜答道,“每一天上课,我都会想,娃娃在家里睡觉时做了些什么梦,我在心里偷偷和家里的它对话……都好好玩的。”

  原来是这样,米米想,但大部分女孩走入社会就不会再玩娃娃了吧。

  可是桂桂……

  她为什么要那么执着的告诉他,娃娃会说话呢?

 

    初一:芬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