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把握现在_900字

把握现在_9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常常听到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抱怨上帝的偏爱,怨恨时间的飞逝。却很少听到有人说自己的不足,怪自己和成功擦肩而过,更多的时候,我们只会看着日历上的纸张一页一页撕下,盘算着手中还有多少光阴。

  若把时间比做沙子,当我们望着手中的沙子一点点的一点点漏下时,有的人是感概时间真快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一溜烟就消失了;有的人甚至已经开始麻木了,心想着,反正也活不长了,还不如就此浪费呢。有的人浪费时间竟理直气壮,毫无悔恨之意。

  很多人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老了,就不能再继续为自己的目标,梦想打拼了。可他们有何曾留意到吴承恩50岁才开始写西游记;丘吉尔80岁才当上首相。同样是本该安度晚年的时候,为什么有人因为年轻时候与成功擦肩而过而后悔,有人却在这个平凡的年龄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

  年龄与成功是两码事,我们根本不需要因为担心自己老了,不如年轻人那般身强力壮就放弃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机会。上帝对每个人都很公平,都给了他们一次机会,只不过是早晚,大小的不同,活在当下,社会上瞬息万变,社会,容不得你考虑,机会来了为什么不好好的抓住它呢?而是眼睁睁看着它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等到花甲之年再留遗憾?

  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她们十分了解自己,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自己已经成为一个成功人士的必修课,着名的女作家冰心在她的88岁生日会上,算出了自己的一生:天:88*365=32120,时:32120*24=770880,分:770880*60=46252800,秒:46252800*60=2775168000。我听完这个故事后,不禁感慨万分,有谁能这么精准的算出自己的一生呢,那些麻木光阴的人,她们都只不过是虚度光阴罢了,会在意时间的消逝吗?不会!

  再回头想想那些后悔莫及的人,以前我总是会想:为什么不珍惜现在,趁自己还活着,圆上当年那个没有成功的梦呢,现在,我大概懂了:有些人累了,不想再去奋斗了,想安安静静的平度晚年;有些人厌倦了在社会上打拼的日子,只想拥有一个平平淡淡的生活;有些人,她说“机会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现在啊。机会早就偷偷溜走了,买也买不回来啊”

  机会,有些人触手可及,最后却与他失之交臂,有些人把握时间,珍惜当下,机会也就偷偷的钻会她的手心了。珍惜现在,把握时间,也许晚年就能少一声叹气,也就不必每天在懊悔中度过了。

 

    初一:落叶悲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