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我的乐趣_650字

读书——我的乐趣_65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更喜欢看书。

  小时候,也就3、4岁时,每当饭后、空闲时候,妈妈总会抱着我搂在怀里,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带我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我爱书的种子也许就是在这时种下的吧!

  随着一天天的长大,我开始认字了,开始尝试着自己读些小童话、寓言故事。我读了《农夫与蛇》它告诉了我坏人是不可同情的;我读了《狼来了》它告诉我做人要诚实、撒谎是要付出代价的;我读了《皇帝的新装》它告诉了我要相信事实,不要被虚荣心所迷惑……

  到了小学,我开始接触古典名篇。我开始读翻译版《水浒传》我仿佛看见了梁山一百单八个好汉,我仿佛看见了他们个个的豪情健魄;我开始读了小说版的《红楼梦》我仿佛看见了宝玉的痴情、黛玉得纤纤身腰和满目愁容的双眼……小学高年级的时候,这些书已不能再满足我对书如饥似渴的心。因此我又尝试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让我懂得了: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用钢铁一般的意志和顽强的奋斗精神,敢于面对,就能打倒困难取得成功。我又尝试着读《格列佛游记》它告诉了我:十八世纪前半期英国的社会矛盾,揭露了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

  在书中,我佩服海伦凯勒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我赞叹阿廖沙的悲惨童年和他的善良、勇敢;我敬佩祥子的自尊好强……

  书无声无息的教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书啊!我扑在书上,正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啊!我的乐趣。书啊!我无穷智慧的宝库!

 

    初一:一帆风顺65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