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收藏脚印_800字

收藏脚印_8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是今天的过去,是今天的奠基,是今天的来历;昨天,是历史的过程,是失败的经验,胜利的记录;昨天,是时间的告别,空间的定格;昨天,是永恒的象征,一切都已变成了脚印,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尾随着我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每一个或隐或现的脚印,背后都有一个我的故事,都有一份纯真的回忆。我细心地把它们收藏起来,慢慢回味,我要把它们一一地烙印在心上,要一辈子记住它们,记住自己。

  在每个人五光十色的生活中,回首身后,一个个只属于自己的脚印向远方延伸,延伸,一直延伸到生命的源头,很清晰也很模糊……

  降临人世的那一刹那,我们在哭;刚学会走路时歪歪斜斜的身影;第一次上学路上的忐忑与不安;失败时的沮丧与无奈,成功后的得意与狂欢;分别时的眼泪与不舍……这都是那无数的脚印,清晰地呈现在你身后,正因为这些曾经的点点滴滴,曾经的心路历程,才奠定了我们的未来。这些脚印是一笔笔宝贵的财富,生命的宝藏,却深埋地下等待我们去发掘。正是它们,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经验,教会我们在跌倒后爬起,教会我们在逆境中坚强,教会我们永不屈膝……事实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藏它们,这些属于过去的印象,这些属于心灵的脚印;一旦错过,一旦放弃,历史的脚印很容易被风沙埋没,被雨露冲洗,再也找不回来。

  一个人的成就无论多大、多显赫,如果没有过去,那他的人生也同样是不完整的;如果你的生活里没有过去,没有教训,生活何以继续,面临的只是停滞不前的后果。过去的那些脚印,有悲伤的,也有快乐的,但都无一例外地会成为你的眷恋。难道对过去,即使是不愉快的记忆,你也真得舍得,真得愿意去忘记吗?

  我不愿意,我一直希望在我年老的时候,还能时常想起过去的日子,喜悦或是悲伤,回忆那一个个已刻在生命深处的脚印,这不也是一件惬意、闲适的事吗?

  身后的脚印,我们需要收藏。深深脚印,脚印深深。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又被浓缩在了串串脚印里。从这些脚印中,能看到别样的风景,能找到曾经的记忆。

 

    初一:知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