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节·消防_1200字

春节·消防_12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春节期间,用火安全已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2014年北京、广州等多出地区下达春节期间24:00~6:00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一月三十日,也就是大年三十,多数人家选择在这个时候团圆,过新年。一大早,我便被母亲拉倒街上去买菜,顺便观察一下车水马龙的大街所存在的消防隐患。在道路两旁我看到了许多烟花爆竹,像:浏阳烟花、瑶金洲,以及诸如此类的大型观赏性烟。还有普通的,对于家家户户都要燃放的:东信(爆竹)。在一个个小摊上烟花爆竹的种类繁多,称得上是琳琅满目。而在这个烟花摊旁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中年男子手中点着烟在挑选着烟花的种类并与卖家讨价还价了一番。这是多么惊人的一幕,多么的危险,存在着多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如果说烟的火星碰到了烟花,如果说烟不小心碰到了引然的那条线,如果……那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于是我立刻走上前去,让这位老兄不要在烟花爆竹的周围吸烟,他的态度很好,一听便把烟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到时卖烟花的摊主在我们提醒他之后还说:“有些顾客会说服务态度不好从而不买我的东西的。”在我的多番劝导下,他终于表示同意。

  大年三十大晚上,花好月圆的日子。我也没有闲着,开始分头拍摄烟花照。找这里的习俗来说,大年三十吃饭前要放六炮或八炮(也就是一盒装),零点时也要放鞭炮,烟花呢一般是在晚饭后,天色开始暗下的时候放的。凌晨或初一的早晨一些家庭会选择去刘王庙烧香拜佛,祈求一年里平安健康顺利。今年2014头一天空气质量不好,PM2。5指数为236(上海),达到重度污染,雾霾严重。刘王庙炮声不绝,震耳欲聋。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刺鼻的味道。人山人海中,有人在烧香,有人在放鞭炮,有人在买东西。摩肩接踵中,又有多少安全隐患。

  2014年1月31日,北京政府烟花办通报,从除夕零时到初一一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68起,致伤13人。由此可见春节的消防安全是多么值得人们重视的。在我们老油车港小组的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很多,如:工厂里有灭火器但多数工人并不会使用;一些五六岁的小孩在田间稻梗放小红鹰(小鞭炮)。为此我们分头行动对家里人以及邻居做了调查:是否同意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调查的57人中,42人表示不同意,15人表示同意。而在这15人中清一色都是40岁以下的人群。而42人中多为老人,他们表示:燃放烟花爆竹已是习俗、传统,也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大红灯笼高高挂,春节佳节真热闹;消防部门提醒您,烟花爆竹要小心;孔明灯笼勿乱放,香炉火烛别大意;快乐春节快乐年,平安消防送平安。这是我收到的春节期间的短信提醒。

  春节消防,我们在行动!

 

    初一:俞滨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