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写给最重要的人_800字

写给最重要的人_800字

2014-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一句“北堂种萱草,花开不见还。”竟戳到了心底,一时间泪流满面。

  挥不去你高高瘦瘦的身影,梦醒时想起你数不清的白发。母亲啊,您眼角的皱纹究竟包容了多少岁月,那些日子,又有多少我的任性与胡闹?我的母亲,您纵横沟壑的手,又牵引着我走过多少次没有灯的路?我知晓错过了太多,幸好,还是走了回来。花开了,真好。

  吻是凉的,如你的日子,你承受的风。那一刻,凉意透过唇传入心底,成了我刻在心底的软弱。你总嫌我矫情,那就矫情吧,我不知再有什么方式,来表达对您的心疼,和对昨事的歉疚。您看着那个骄傲的我撞的头破血流,和那个胡思乱想的我日渐枯萎,却又打不得,说不得,那般无可奈何的包容我所有任性,一定很难过吧。那个骄傲的我不屑于您所谓的“经验”,那个胡思乱想的我总是曲解您的。亲爱的母亲,我把她们都杀死在了昨天。现在,花开,人归。

  手是痛的,如岁月刻出的棱角。刺痛一直蔓延到心底也不愿松开,我怕再走丢,找不到回来的路,没有一个您可以让我的心放下,真的怕极了。我的母亲,捻不出那厚厚的茧子里有多少苦涩,又有多少汗渍是为我而生。痛到深处,亦是爱。那个总是爱幻想的姑娘,一直以来生活就像小说里那样轻松,她从来不理解您心中装了多少艰难困苦。那个被文字击伤的姑娘,一心要如三毛那样为自由流浪,不管不顾。我把她也关在了门外。现在,别说话,让我静静体会这刻骨铭心的刺痛。一定要牵着您的手,走到最后。

  背是瘦的,没有山的巍峨,如埂上的泥土,那样瘦,硌的我的心生疼。总害怕咸湿的泪水会打湿您本就单薄的衣裳,又或者是害怕自己的心。总不敢看您抵风前行,那被风抑或被我的自私压弯的背。我的母亲,该拿什么来回报您的爱,那无言却有力的爱!或许您接受不了每个名词前华丽的装饰,我真的不是个好孩子呢,您说写文章要质朴,可那样朴素的文字又怎能我对您的千般情感!我的母亲,花开了,我找回了最开始的路。我的母亲,还来得及吗?

  北堂种萱草,愿我的母亲,天下的母亲,一直走到最后,花开,不悔。

 

    高二:赵雅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