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心中的黄河_500字

 我心中的黄河_5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海拔四千五百米的约古过列盆地。经青藏高原的青海、四川、甘肃,黄土高原和鄂尔多斯高原的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华北平原的河南、山东,最后注入渤海。

  关于黄河,有多少传说:大禹治水,造福人类;神农尝百草,不畏艰险;夸父逐日,勇敢追求;鲤鱼跳龙门,百折不挠。这些故事千百年来激励着炎黄子孙奋发图强。

  在黄河的岸边,“牧野之战”、“巨鹿之战”、“官渡之战”在那里上演。李白来了,发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慨;王之涣来了,体现出“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意境。

  我虽然没有亲眼见过黄河,但是我能想像它那一泻万丈,浩浩荡荡的英雄气慨。毛泽东曾说过:“藐视黄河,就是藐视我们这个民族。”的确,这条奔腾不息的黄河,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它是多么的伟大啊!它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给人类带来幸福,难怪人们对黄河那么重视。

  黄河啊,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虽不听见黄河壮,澎湃在梦里。我一定要去黄河流域目睹黄河的雄势。

  啊!黄河!我们永远爱你,你永远是我们的母亲!

 

    初一:张婉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