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咚咚来敲门_1500字

咚咚来敲门_15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熊,我们家族的动物一到冬天就会睡觉,春天才会醒来,人类把这称之为“冬眠”。

  家族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如果熊在冬天不睡眠,就会被发出可怕声音的怪物给吹走,再也回不来,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我问妈妈:“为什么会不来了?”妈妈告诉我,除非有咚咚的帮忙,不过咚咚睡觉的时候才会帮忙。我虽然不理解,但还是点点头。

  每一次到冬天,妈妈都会造一个雪屋,然后我们就住进去,整个冬天都不会出来了。

  有时我会问妈妈:“妈妈,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春天时为什么还要醒来呢?”

  “没有什么理由呀,我们熊都是要冬眠的,到了春天,天气好的时候就会醒来,再次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妈妈是这样回答我的。”

  “原来冬天很冷。”我喃喃道。随后和妈妈一起进入梦乡。

  每一年都是这样。

  一次,我又问妈妈:“妈妈,万一我睡不着的话,怎么办?”

  妈妈回答道:“你会睡着的,孩子。”

  “那我万一做噩梦的话,怎么办?”我又问妈妈。

  “孩子,”妈妈安详的说道,“你会梦到美丽的春天的,只要你的心情好,开朗乐观,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你,更别提一个小小的噩梦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便也不会再问妈妈那些问题了。只是在回忆时,偶尔会感受到幼时的天真与烂漫。

  “到冬天了,”一天,妈妈笑着说道,“我们造雪屋吧,孩子,你也来试试看,你总得学会造雪屋。这对你将来有好处。”

  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说“这对你将来有好处”,我的理解能力不是太好,但我还是答道:“好的,妈妈。”也没有再问什么问题。

  我第一次造雪屋,虽然只是帮帮忙,但活干的还是很糟糕——我自己看不出来,妈妈也没有说什么,但是冬眠不久我们就都被冻醒了,雪屋上多了一个大窟窿。

  “妈妈,怎么办?”我无助的问妈妈。

  “别担心,孩子。会有办法的。”妈妈边说边艰难的站起来,找了一块冰,一块坚实的冰,堵在窟窿上,“看,”妈妈开心的回头朝我笑,“多么结实的‘门’,我保证我们可以睡得很香。”

  “冬来了。”妈妈边往回走,边自言自语道。

  “咚咚”,“咚咚”。

  “什么声音?”我紧张地问道。

  “别紧张,孩子,先盖好你的被子,被子会让你感到温暖的,”妈妈疲倦的说道,忽然间我发现妈妈的眼角有许多的皱纹,时间真快,妈妈已经是个老人了,“妈妈出去看看,不会有什么事的,乖。”

  “嗯。”我点点头,把身体缩进被子里。

  不经意间,透过“冰门”,望到了外面正飞舞着的大雪。

  “妈妈!”我激动得跳下床来。

  妈妈倒在雪地里,再也没有起来。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天里,教会了我怎样造雪屋。然后她就走了。

  “咚咚”,“咚咚”。

  那是什么声音?

  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那不结实的雪屋在作怪,雪球滚下来,撞击着地面与冰门,发出了“咚咚”的声音。

  我愣了大半天,然后绝望的大哭,“是我害死了妈妈……呜呜……”

  可爱的小雪花,“咚咚”,“咚咚”。

  “咚咚来敲门了,”我高兴的大叫,“咚咚来敲门了。”

  是咚咚,一定是咚咚!我喜极而泣。

  “咚咚,你帮我叫醒妈妈吧,咚咚!”我喊着。

  “你的妈妈回不来了,因为咚咚来了。”我听到这样的一句话。

  “不,把我的妈妈还给我。”我叫道。“我不明白!”

  “为什么?”空荡的山谷里只有我的回音。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咚咚来了。”那个声音又回答。

  “我恨咚咚。”我说道。等等,我忽然醒悟,咚咚难道指冬天?沉睡着指没有暴风雪?

  “咚咚来了。”我喃喃道。

  “孩子,”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柔和而宁静的声音,“你怎么了?”

  “啊,妈妈。”我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身处温暖的屋子内。我急忙舒了一口气,好在刚才的一切只是梦。

  “妈妈,我做了一个很大的噩梦。”我对妈妈说道。

  “做噩梦的时候,想想妈妈还在你的身边,”妈妈慈祥的笑笑,“对了,快到冬天了,我们得造雪屋了。”

  雪屋……我急忙跳下床:“妈妈,我来帮你。”无论我是不是会搞砸,我都要去帮妈妈,我不能在让她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一切。

  “好。”妈妈开心的笑,笑的她显得很年轻,眼里似乎蓄满了泪水。我顿时明白了……

  谢谢你,咚咚,感谢你来了。我在心里对咚咚说。“谢谢咚咚。”

 

    初一:芬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