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信_900字

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信_9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在我心中,您是最纯洁、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的伟大母亲。再过36年,就是您的百年华诞,令人憧憬!我真想穿越这岁月风尘,与您掬月共醉;更想踏过漫天的云霞,与您携手共舞。此心此愿,催我遐思……

  站在2013,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一片片农田连绵千里,麦浪滚滚;一条条大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虽然艰难,但您正自信地抬起头来,迈步小康。不知36年后,您的容颜变幻?但我坚信,那时的您一定更强大、更繁荣、更美丽。

  今天,您正在和平崛起,扞卫“钓鱼岛”的中国主权,据理力争,寸步不让。百年风雨的坎坷,百年梦想的辉煌……时光飞逝,领土争端、威慑遏制能否在政治智慧中消融,昔日对手能否握手言和,并肩发展?

  今天,环境问题日益严峻!沙尘暴、雾霾接踵而来,空气质量危及生活。多希望36年后,您蓝天白云,繁星点点,鸟语花香:草木清香和着醉人的微风扑鼻而来;潺潺的流水伴着鱼儿欢快嬉戏;鸟声虫鸣在甜润的空气中悦耳欢唱;工厂个个都排放出纯净的氧气和水蒸汽,变成朵朵白云;翠绿的林木环抱着城市,郁郁葱葱,蔚蓝的颜色又重回天空。

  今天,进城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农村留守儿童急剧增加。时光如梭,那时您的城乡一定已均衡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开辟出现代化的农庄,拨动田野绿色的琴弦。农村有了最好的教育,留守儿童不复存在,所有的孩子都享受着父母之爱、天伦之乐。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扑进大地的怀抱,去创业,去生活,天下大同,美美与共。

  然而,要不虚度这36载,却任重道远。漫漫前路,我仿佛听到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不是吗?您的未来是所有人的,但更是我们少年的!为了36年后的青春中国,我和我的同学们,必须多一份“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时代责任,多一份让梦想花开的执着追求。从此时此刻起,从我的笔尖起步,我要用踏实的行动,把“我的梦”揉进您的血脉,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仰望星空,脚踏大地,刻苦学习,积聚能量,为中华之崛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读书!

  2049年的祖国妈妈,我满心祝福您早日梦圆!百年华诞之际,请您用最慈爱、最敏锐的目光检阅我:我用“我的梦”为“中国梦”绽放出最灿烂、耀眼的光芒!

  祝您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您的孩子:何丁然

                                                                                    2013、12、16

 

    初一:何丁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