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启蒙_650字

难忘的启蒙_65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人的生命里,最初见到的人应该是最重要的吧。睁开眼睛,她便陪伴着你的目光。她是我的母亲,她的音容笑貌和她对我的谆谆教诲我至今还没有忘记。因为是她,我稚嫩的心灵里才种下了幼苗,一天天的成长,在土壤中扎根。

  我一直觉得人生下来总有缺点,是环境一点点地改变自己。我在学习上很懒散,不会主动。随之的,成绩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我并不在意。

  每次试卷发下来那个刺眼的鲜红的数字让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她每次只是对我说:“上课要听讲,你可以考得更好的。”每每听到这话,我都会觉得很满足。于是我自以为只要及格就可以拿回去交差了。但是,我好像错了。

  那天,我拿着语文试卷连蹦带跳地往家跑。到家后,我毫不在意地把试卷拿出来给妈妈。但,当她看到我那漫不经心的态度时。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鼓励我了,而是用行动来教诲我。她拿出许多资料和那堆刺目惊心的试卷。瞬间的惊愕,我竟全然不知妈妈对我的考试分数如此看重。我以为她的理由在于我的成绩太差。

  我诺诺地走过去,随着妈妈坐下来,她拿出我的试卷,每一个的错题旁都被妈妈写好了解题公式,很多题目我都非懂似懂地点点头,妈妈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就这样,每天放学妈妈都会看着我写作业然后再让我做例题和写日记,我的成绩就这样直线上升,从6、70多分到80多分,再从80多分到90多分,连老师也表扬我,妈妈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她说,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的成绩,而是在于你对待它的态度。对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去完成,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

  启蒙,是生命的开始,在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生命就像是一张白纸。妈妈在我的纸上添下了五彩的颜色,构成了一个美丽世界,无法抹去。

 

    湖南长沙长沙县松雅湖中学初一:刘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