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论交友_650字

论交友_65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在社会生活中,是不能没有朋友的。许多问题可以和朋友一起切磋、商量,有许多事情需要朋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朋友之间还可以进行精神上的安慰与鼓励。

  然而,朋友亦有好有坏,交友亦有益有损。如果交了“益友”,他能帮助你进步;如果交了“损友”,这可以是你堕落的开始。那么,我们到底该怎样交友呢?

  首先,端正自己的价值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需要,而这种需要就会使你去结交某一类型的朋友。善择友,首先要重视端正自己的价值观。

  其次,要提高自己的识别能力。有些人经常指出朋友的缺点错误,虽然有时听起来使人不那么舒服,但是这种朋友可能是有益的;有些总是能投其所好,甜言蜜语,使人感到接近,但是这种朋友也可能是有害的。

  第三,坚持志同道合。志同道合是建立、巩固和发展朋友关系最重要的纽带。要在志同道合的基础上结交朋友,在生活、工作、事业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当然,在与朋友的交往中,需要讲究艺术。信任是友谊的桥梁。朋友之间要相互信任。只要你真正以诚相待,掏出自己的真心来,别人就会信任你,以同样的态度对待你。只有心胸开阔,气量恢宏的人,才能广交朋友。你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或错误。你要学会宽宏大量,容忍别人的过失。朋友之间难免会有各种矛盾、分歧和误会,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就不要揪住不放。

  朋友之间的友谊,靠的是真诚相待,志趣相投,而不是靠甜言蜜语或送礼来维护的。物质的交换,肉麻的吹捧,互相利用,甚至尔虞我诈的小人之交是不可取的。真正的友谊,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也经得起外界环境的考验。

 

    初三:罗马半夏20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