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会检讨自己_650字

学会检讨自己_65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命日,万事成蹉跎。”浑浑噩噩,一天天过去了,就像【桃花源记】中的村民一样“不知今夕是何年”。所以为了让自己活得充实,请学会检讨自己!

  每一个伟人,他们都会检讨自己。例如,本杰明。富兰克林,他是美国人心中的大英雄。可是这个大英雄是天生的吗?答案是否。很久以前,富兰克林还是普通的学者,每天都过得普普通通。后来他意识到这样不行。于是,他给自己列下清单,把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统计下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足足上千条缺点!于是,他下定决心,每天看一遍自己的缺点,每天改掉两条缺点。渐渐缺点少了,人也充实了,终于成为了一代智者!由此可看见自我检讨的重要性!

  沧海桑田,转眼过去好多年。还记得那所的学校,在那里,我认识到了一位老师,一位让我懂的了自我检讨的老师!那天,我好奇的走进办公室。看了一下办公室,只有一个老师。我还不认识。于是,搭讪神功现露无疑!

  “老师,你好,请问你是教那一课的?”那老师听了。微笑道:“你觉得我是教那一课的?”我沉默了一下道:“老师应该是教语文的吧,因为我今天看你吟了一首打油诗!”“呵呵,其实我是一名物理老师。”我有点吃惊。因为他手中正是一本心理学书啊!和他慢慢聊起来了。慢慢的,我终于明白学习的方法之一。温故知新。每天检讨自己,反思自己,看看自己的行为是否可行。正如那句话说的一样“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了他的话,我更加明白自我检讨的总要性!

  阳春三月,数年过去。我已经铭记自我检讨。不知你明白了吗?若不明白,请自我反思开始!

 

    初三:花落残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