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梦意阑珊的四月天_900字

梦意阑珊的四月天_9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的梦境是沉醉康桥那抹偶然的倩影;你的灵魂是八万英尺高空耀眼的星光;你的才气是执子之手时心泉涌出的浪漫;你的世界是四月春风里幽静的月夜。

  随心一首《再别康桥》,让我认识了才华横溢自由随性的徐志摩,淡漠的拂去浮世留在衣上的尘埃;心动一首《偶然》,让我认识了以退为进勇敢追爱的徐志摩,心思千转诉说着自己那深情爱恋;情思一首《翡冷翠的一夜》,让我认识了内心细腻思念成灾的徐志摩,爱怨交织地挥洒着自己的抑郁情怀;浓情一首《爱眉小札》,让我认识了敢爱敢恨缠绵浪漫的徐志摩,心甘情愿地为爱人四处奔波辛劳。志摩把一生都熔进了爱与自由的火炉,超越了百年的时空,又有谁懂他的浴火涅盘。

  徐志摩曾说:“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虽对爱情的执着等待令人感叹,但对张幼仪的残忍无情却让人唏嘘。幼仪曾言:“坏婚姻是所好学校。”也许正因志摩的伤害,才有了一个伟大的女银行家。她不求回报的爱,献祭了灵魂,收获了残忍,这位青瓷如水的女子,在痛苦中破茧重生,背负了太多,也成就了很多,但从始至终,她都不曾抱怨过什么,一直沉默地深爱着这个不肯在她世界停留的四月天。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林徽因一袭白衣,一身才气,便让一代才子沉沦。她的微笑,便是他灵感的源泉。她的冷静果断,让他既爱又怨。四年之别,心念之人已为他人作嫁,志摩无奈叹道:“这个你不要的我,今后只远远的看着你,将不会再扰动你的生命。”才子佳人,缘分叵测,徽因也许是希望把志摩想象中自己那美好的形象永远留在彼此梦意阑珊的康桥。志摩去世后,那块悬在徽因床头伴其余生的失事飞机的木头残骸,已足以证明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相爱过。

  “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志摩与小曼,浪漫与绚丽的倾城之恋,跨越了一个世纪的爱,汇成一本跳动着爱情的文字,谁能不动容?面对世人的批判,两人执手微微一笑。志摩飞机失事,谩骂如洪水般向这个骄傲的女子涌来,华丽美艳如小曼,不曾解释,不再红妆,只静静在时光中默默守护着心中的那场梦幻之恋。

  “记忆是相会的一种形式,忘记是自由的一种形式。”与时代格格不入的志摩一生都在追寻爱和自由的季候,浓墨重彩执笔挥下一生梦意阑珊,却终是轻轻地走了,自由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几颗炙热的心,留下了一地零落的梦,刹那芳华的四月天,水墨青花的仙鹤爱。

 

    高一:任雨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