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别被那短暂的忽视袭扰_800字

别被那短暂的忽视袭扰_8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珠亦会蒙尘,又何必怕那些小小的忽视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千世界里,每天接触着许许多多的事,形形色色的人,在人海茫茫中,你真的能注意到每一个人吗?那场比赛,真的让我懂得了许多。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我在其中并不出色,甚至可以说水平是低到极点的极点。我很怕,怕会失败,怕看到同学责怪的眼神,更怕看到老师失望的眼神,那时候,我心里真的是五味俱全了。

  看着前面的选手一个个都神采飞扬,而我,却只能独自坐在一个角落里,安静到让人感觉不到,或许我讲话了也没人会注意吧。台上的一位选手正在朗诵着一首美到极致的诗,听了她的诗,我低头一看我的稿子,似乎我的稿子只是别人的弃品,连拿都不敢拿出来了。她很出色,这不可否认,连评委们都露出了笑容,看到这一切,我似乎更害怕了,她的落落大方,而我却只坐在这角落里,连声音都不敢发出。

  在我最紧张的时候,主持人突然报到了我的名字,我看到了评委眼中的疑惑,或许他们是在想:这是谁啊,怎么都没有听说过?我艰难地走上演讲台,我看到自己在发抖,我也看到自己的眼神在闪烁,躲闪着他人的注视。

  要开始了,加油吧,我不能让人失望,千万不可以失败啊。面前坐的人只是自己最熟悉的人而已。我在心里很努力地催眠着自己,声音也从口中发出。我听到了,似乎有些颤抖。不,我要镇定,一定要镇定啊。

  渐渐地,我似乎不那么害怕了,我投入到了我的演讲当中,我把我自己当做了旁观者,在看着那个故事的上演,看着旁观者的痛哭,看着当事人的亲属的眼泪,我似乎感同身受,也不自觉地留下了眼泪。我猛然惊醒,用手去擦拭,才发现我的演讲已经结束了。评委们的眼角似乎有一些亮光。

  比赛结束,我得了第二,也许是因为那滴眼泪吧。旁边坐过来一个人说:“你是演的吗?演得太好了,竟然真的哭了。”其实,我想告诉她,我是真的哭了,但我没说,我觉得如果别人不能理解就不要理解了吧。

  是,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是被忽视的,甚至我自己也忽视了我自己心底的光芒,但到最后,我懂了,我也可以很优秀,我也可以让人惊讶。

  太阳光也会被云遮住,可它从不放弃释放自己的光芒,我们不也应该这样吗?对着自己的梦想,不舍不弃。

 

    高一:蝴蝶鸳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