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细心的重要_800字

细心的重要_8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心观察是为了理解,透彻理解是为了行动。生活中要善于细心发现。

  细心和粗心天生就是一对仇敌,虽然只差一个字,但却失之毫里,差之千里。我深受粗心的危害。今天休息在家,爸爸布置给我一张数学卷子,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我顿时眼前一亮,自信满满。我不禁心里暗笑,就这么简单的题还想难倒我?爸爸也太小瞧我了吧?于是我立刻拿起试卷,奋笔疾书,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完了,我欣喜若狂,把试卷扔给爸爸批改后,就像脱缰的野马般奔向了电视机,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被电视情节吸引的不知所向,试卷早已被我抛在了九霄云外,我的灵魂已经来到了世外桃源,与世隔绝。

  正当我沉浸于美好的故事情节中时,只听得“啪”的一声,眼前顿时漆黑一片,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爸爸拿着试卷站在了我的面前,只见他皱着眉头,瞪着眼睛,气急败坏的瞪着我,我刚觉得很奇怪,一张试卷就扔在了我身上,我拿起试卷一看,顿时,满眼的红叉叉,我立刻惊呆了,我的心底涌出了无数的问题,这,这是我的试卷吗?怎么会这样?到底是怎么回事?拿起试卷仔细一看,是呀,没错,这就是我的试卷呀。再一看错题,天哪!不是小数点点错了位置,就是计算算错了,要么,就是数字写反了。再看看爸爸,他正生气地坐在一旁。我知道自己一心想着看电视,将试卷草草了事,糊弄过去,我知道自己错了,于是等待着爸爸大发雷霆,没想到,爸爸只是对我说“这次的试卷不难,因为你粗心,所以才错了这么多,现在你去反省一下粗心带来的危害”。

  我拿着试卷来到房间,我开始认真思考关于细心与粗心的问题。如果你计算时不小心漏了小数点或点错小数点,这对于你来说可能没什么大不了,可能只是与100分擦肩而过,但如果工程计算出了问题,如果就因为不够细心而导致错误的话,可能损失惨重,会令这次工程的成功率大大减少了。

  由此可见,细心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地重要。一步之差,可以成全你,也可以毁灭你。我在心底默默发誓:今后再也不能马虎,一定要细心!

 

    初三:荷叶上露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