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个人_1200字

难忘那个人_12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难忘那个人

  记忆如电影片段般在我们的脑海中一段一段闪过。随着时间的匆匆流逝,我们将有些片段匆匆忘掉。然而一些微不足道的片段,却深深地烙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

  思绪不禁回到了那个炎热夏天的正午。烈日当空,照得沥青地面滚烫滚烫的。我穿着短袖短裙,正急着要去上课,但一辆出租车也没有,我正担心得直捻衣角。

  一阵急促的刹车刹车声促使我抬起头,一辆出租车刚好停在对面。我迅速摆着手招呼他过来,急忙钻进出租车。

  我坐到后面位子的一边,以免被阳光晒到。敞开的窗户使我心生凉意,虽是潮湿温热的夏风打到我的脸上,但却异常舒服惬意。我看了看表,舒了一口气。

  “请问你到哪里?”一个年轻小伙子的声音传来。“XX路。”我头也没抬地说,简单地交待他几句,便继续观看窗外的风景。对于这种景色,我一直都是看不腻的。

  岁着窗外景色一点一点地变化,我的思绪也开始混乱起来:今天要发的英语和数学成绩;作业是不是全部完成了?是不是全部都签名了?……我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有英语的默写,立刻拿起书本背诵起来。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也渐渐开始困倦起来。我看看表,发现已经过去了将近20分钟了。像被电到似的,我差点腾地跳了起来。果然,窗外的景色已经很陌生了。“你开错了!”我抱怨道,似乎马上就要大发雷霆了,“这不是XX路!”我的心跳加快了,开始后悔搭上了这两出租车,不然其他出租车也能准时到达补习班;开始担心我永远也无法到达那了!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他的背影微微一颤:“真是抱歉,我……,我还是个新手……,不是很认得路……”我不满地哼了一声:“原路返回吧!”小伙子没再说什么,只是小心翼翼地转动方向盘。

  处于愤怒,我开始仔细地打量这个司机的背影。他的衣领不自然地向里翻折,袖口和肩膀的衣服皱巴巴的,裤子勉强卷到膝盖。他的脖颈满是汗珠,是衣服都湿透了大半。我抬头看了看正午的烈日,看着他的努力与我之前的冷淡,我不禁有些羞愧于歉意。

  我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从车前的反光镜看见他努力地神情与自信。

  “抱歉,如果有下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不会再弄错了。”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抹了抹额头,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歉意。

  又一阵急刹车,到站了。我慢吞吞地坐起身交给他钱。当我下车从副驾驶座的车窗子拿找零时,我看见了他的面孔——自信、乐观、爽朗的微笑。

  似乎理应是人生最快乐、自由的时候。但他艰辛着,因成为一位出租车司机而要经历着夏天满头大汗,冬天寒风刺骨的时间。

  一张满是汗珠的脸庞,一颗负责的心,一个疲劳的背影,一个平凡的职位,都如同电影的高潮部分,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成为我人生道路的路标,指引着我向负责、自信不断前行。

 

    上海杨浦区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初二:蓝羽爱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