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以退为进_650字

以退为进_65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放弃了高山的巍峨,东流入海,成就了自己的博大;是谁,离开了大树的荫蔽,择地为家,寻到了自己的归宿;有是谁,离开了温暖的鸟草,振翅长空,实现了自己蓝色的梦想?是那些以退为进的智者,像聪明的计算机博士一样,放弃了高高在上,铸就了自己的成功。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李连杰初到好莱坞时无人看好,好不容易有一家电影公司请他出演,但只有100万美元的片酬,而且出演的是一个反派角色。经过慎重考虑,他最终答应出演,然而此时对方改口将片酬降为75万美元。李连杰明白,此时钱不是最重要的,他要在电影中证明自己的实力来赚取更多的机会,虽然难以接受但李连杰仍决定出演,可没想到对方落井下石,“50万美元,不言拉到。”

  在别人看来享誉东亚的功夫皇帝受此侮辱一定会选择拒绝,出乎意料的是这次他爽快地答应了。50万美元,还包括律师,经纪人,广告等其他费用,扣完税后所剩无几,李连杰一退再退,等的就是这个检验自己实力的机会。就这样,他拍了第一部好莱坞影片《致命武器4》,虽然片中巨星云集,但李连杰凭借扎实的演技和独特的风格一举获得了演员排行榜的亚军。第二天电影公司老板亲自上门,毕恭毕敬的说:“下一部影片请您演主角,如何?”当实力证明一切的时候才轮到李连杰说话,他第四部影片的片酬达到了惊人的1700万美元。

  李连杰以进为退,成功敲开了好莱坞的大门,他的成功完美的诠释了以退为进的意义。拳头收回来,打出去才更有力量,学会退步,后发制人才能技惊四座,闪耀光芒。

  以退为进,是雪花的智慧,是种子的等候,是雄鹰的选择。大丈夫能屈能伸,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尊重现实,以退为进。

 

    高二:上官宇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