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逸夫楼感怀_700字

逸夫楼感怀_700字

2014-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逸夫楼前悼逸夫,景仰之心难平复。从此立下凌云志,一心向善永不负。——题记

  听闻邵逸夫先生仙逝,我在广文逸夫实验楼前伫立良久,睹物思人,感慨万分。

  刚踏进广文校门,就听老师说起逸夫楼的来历,是由一位香港影视界的大亨于1996年捐资80万港元兴建的。在潍坊,象这样的逸夫楼有三座。广文逸夫实验楼共四层,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仪器室、微机室等。2011年,市政府投资进行抗震加固,经过2013年暑假的装饰改造,已是焕然一新。

  这两天看报道才震惊地发现,从1985年开始,遍布全国各地科教文卫都得到过邵逸夫先生共40多亿元的资助。他在全国捐建的逸夫楼多达6000余座,好像一座座丰碑,见证着这位慈善家的功绩。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多么伟大的善举啊!

  清晨,我来到逸夫楼前,缅怀这位致力于教育的慈善家,心中升起无限的景仰之情。逸夫楼静静地屹立在校园里,在寒冷的冬季显得愈发清朗。他安详地注视着身旁的广文学子,耐心地聆听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默默陪伴着一级级广文学子做完一堂堂生动的实验课。

  邵逸夫先生以107岁高龄驾鹤西去,可谓仁者寿。他的仙逝,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悲痛,更多的是思考、感动、敬重与鼓舞。

  我在逸夫楼前徘徊、徜徉、感念,脑海中浮现着先生清瘦慈爱的笑容,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缓缓涌上心头,君子当如此。生子当如仲谋,行善当如逸夫。

  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邵逸夫先生做到了。他的善举,使同胞们得以资助,使学子们感念恩泽,使为富不仁者警醒,使企业家们争相效仿。他的善举,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学子立志向善,回报社会。他成全了千千万万学子的梦,成全了祖国的教育慈善事业,也成就了他自己。老子曰:非以其无私耶,故能成其私。先生的善举见证了这句至理名言。

  愿先生一路走好。

 

    初一:阳光少年2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