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英雄的人生,不完美_1200字

英雄的人生,不完美_12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望历史星空,古今多少故事,有的成则为王,败则为寇,多少英雄豪杰随江水滚滚东去,蓦然回首顿悟英雄的人生,不完美!

  世人皆说,勾践真乃强人金诚所至,金石为开。勾践不惜做夫差的马前卒,在夫差病重之期,亲自为其尝粪,来测试他的病情。诚然这样很难,亦非凡夫俗子所能为之。然勾践却能忍辱负重,韬光养晦,这是复仇和雪耻的力量在支撑着勾践,委实令人感叹!记得蒲松龄先生写过这样一副名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啊,苦心人,天不负,勾践用行动洗刷了自己的耻辱,用行动诠释了信念的内涵。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滩遭虾戏。但大丈夫能屈能伸,最终勾践这只猛虎还是东山再起了,一时的失败说明不了什么,只要心中有个太阳,心中的希望还未泯灭,一时的得意也说明不了什么,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灿烂。然而当今社会有些人却不明白这个道理,终日醉生梦死,纸醉金迷,把失败归结于什么“天亡我也”,一点东山再起的勇气都没有,这些人不是被别人所打败,而是被他们自己所打败!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真的猛士敢于面对失败和血淋淋的现实。”孟子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最后勾践终于复国,称霸一时,可有谁想过在他风光的背后,曾为阶下囚,驱处陋室,听命于人?要知道英雄成功的背后,并不风光!

  淮阴侯韩信是西汉开国名将,韩信为西汉立下汗马功劳,汉初三杰之一。汉初时“王侯将相”韩信一人全任。“国士无双”、“功高无二,略不出世”是楚汉之时人们对其的评价。司马迁对此评价为:“……假令韩信学道谦让,不伐己功,不矜其能,则庶几哉,于汉家勋可以比周、召、太公之徒,后世血食矣。不务出此,而天下已集,乃谋畔逆。夷灭宗族,不亦宜乎!”司马光曾评价:“世或以韩信首建大策,与高祖起汉中,定三秦,遂分兵以北,擒魏,取代,破赵,胁燕,东击齐而有之,南灭楚垓下,汉之所以得天下者,大抵皆信之功也。”当韩信衣锦还乡时,可有谁想过,功高盖主的他曾多次受一位靠漂洗丝棉老妇人的周济,屡屡遭到周围人的歧视和冷遇,甚至受过胯下之辱?要知道英雄没有那么传奇!

  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本名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苏联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是他参加革命后的化名。列宁是着名的马克思主义者、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俄国共产党(布尔什维克)创立者、苏联建立者和第一位最高领导人。他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列宁主义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称他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和领袖”。可有谁想过如此伟大的人,曾在国外漂泊不定,东躲西藏,为革命创造机会?要知道英雄没有那么辉煌!

  从古至今,英雄不尽,可哪个英雄的背后都有一段不辉煌的曾经,要知道英雄的人生,不完美!

 

    初三:伟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