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烦恼足迹_1500字

烦恼足迹_1500字

2014-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久的往观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的花花开花落,就仿佛生活的喜怒哀乐,变化无常。在我的生活中,快乐时常伴随身旁,同时,烦恼也紧跟在后。烦恼的记忆,构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篇章,为我日后的成长奠定了基础:谁的生活能没有烦恼?

  每个人的烦恼都是不同的,当然来源也是不同。

  我的烦恼要从刚刚放假的时候说起:

  放假的前一天,我打电话给爸爸说:“爸爸,明天你来这边(因为我是从凤山转学到金城江的)接我回去好吗?”爸爸愉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到学校拿好成绩单、奖状、学籍册后,已是12点,我便回家了。一到家里,我马上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饭菜了。吃完后,电话响了。“想必爸爸打来的,他可能是叫我回去了”我心想,我去接后,电话里果然是爸爸的声音,他说让我下楼,要回去了,我一听欣喜如狂,便拿好行李,快马见鞭的到了楼下。一到楼下我上了车,爸爸就按下锁车键,开走了车子。

  车子走了1个小时。路上,我不停的问爸爸:“爸爸,快告诉我,还有多少小时才到。”爸爸一边扭转着方向盘,一边笑着对我说:“18:10分就到了。”我应了一声“哦”。“这么想回家,要不要再转学回来啊?”爸爸表情严肃的问,我不知该怎么回答,眼神便暗淡了下来。爸爸看我没有回答他,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于是,爸爸的问题,慢慢的就变成了我的烦恼……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8点整,还有十分钟就到了,我还在想这爸爸的这个问题。也许你觉得我很笨,但你是否经历过这种事呢在?我的妈妈是位语文老师,爸爸是位律师,我的庭不是很富裕,但也不是很贫穷,是属于中等的。

  10分钟过后,爸爸打电话给妈妈,叫她来帮我拿东西上楼。很快,妈妈就到了,我看见妈妈,猛地扑进她的怀里,对她说:“妈妈,我回来了!”妈妈含着泪点点头。

  “还有12天我就要回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我默默的说着,碰巧被进来看我的妈妈听见了:“女儿,说什么呢。”我听了答到:“妈妈,我不想回去,我想一直在这里,我不想回去。”妈妈听了,抱住我和我说:“女儿,听妈妈说,妈妈的工资不高也就1200元,但这些并不够我们的生活费,只够交水电费。我承认,妈妈是想过让你去金城江读书的念头,但我知道,我不能强求你,我要尊重你的想法,所以我一直没和你说,就在去年放假的时候,你突然说你要去金城江念书,我听了大吃一惊,我想说些什么,但是你又说要坚决要去,我知道你只是脑袋一热而已,但你一定要去,开学的前两天我把我和爸爸一起存给你以后长大要用的60万块钱拿出了两千四百块钱,这是你的学费、早餐、牛奶、转学费的钱,我有和你爸爸商量过,他也同意了。还有啊,60万块钱是爸爸妈妈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你要好好珍惜。在你走的那天,我们把你送到金城江的那天,我们有多么的不舍,那关上门的那一刻起,我们有多么的希望你突然说你不在这读书了,但我们不可以那么想,所以女儿你一定要珍惜啊。”妈妈流泪了,我用手去死、擦拭,“我知道,我都知道,妈妈我有时候也会想通了,想明白了,但是却也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想在那读书,还是回来读书,我想让你和爸爸也和我在那边一起生活,但这是不可能的,可是,每当我看见同学的爸爸妈妈来接他们走的时候,我又不禁想到了你们,我想回来,我真的想回来,你们买给我的那栋房子花了爸爸两个月的工资,你们让我和姐姐住在一起,这我都懂,我想回来好吗?”我难过的说,接下来,妈妈又和我说了许多,最后,我终于答应了一直在金城江学习。

  虽然,我嘴上答应的,但我心里还是在纠结,是去是留,我都想,可是,时间是不会等待的,要么我选择后者,要么选择前者,那个问题在我心中还是一个谜……

  烦恼,你为什么要纠缠我,我和你无怨无仇,你却这样待我啊。

 

    广西河池金城江区金城江区第五小学五年级:微微轻风139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